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张继辉:望用户别纠结三缸!网友:望勿纠结价格,攒劲降!

2021年04月26日 12:5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进入21世纪之后,大多数的日系品牌似乎都度过了最躁动激进的时代,稳妥、坚守成为留在大多数人脑海中的固有形象。

但或许是压抑太久,亦或是嗅到了市场危机,近两年的日系品牌又“疯狂”了起来,压燃、可变压缩比等黑科技层出不穷。

而让众多美系厂商跌了跟头的三缸机也被拾起,继丰田之后,新奇骏也加入了三缸的行列。

日产张继辉:希望用户不要纠结于三缸

丰田不同的是,日产在三缸机上拿出了比拥抱新能源更开阔的怀抱,1.5T三缸+CVT成为新奇骏的标配动力,丝毫没有给自己留出后路。

日产的这种激进做法自然在上海车展期间引起了紧凑级SUV潜在消费者的争议和过度关注,对此,东风日产副总裁张继辉回应:“希望消费者不要纠结三缸四缸,我们既然敢推出这款车,我们就是有底气的”。

不过,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三缸机的态度,即便是这台1.5T动力拥有150kW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想要直接扭转三缸机的“机”生,怕是也没有那么简单。

毕竟固有印象想要消除,仅仅靠账面参数,差得还是有点远。

还未上市就被热议的奇骏,究竟还能成功吗?

其实除了三缸机和亘古不变的CVT之外,全新的日产奇骏还是有诸多闪光点的。

例如凸显硬朗和精致的全新车身;科技感和新颖感保持在线的简洁内饰;达到L2+级别的增强版ProPILOT以及第二代4×4-i智能四驱系统等,均让其综合实力并不差。

诚然,三缸机这三个轻飘飘的字眼非常轻松地就掩盖掉了这些更新而来的优势和功能,廉价、不稳定是几乎所有国人对三缸机的认知。

因此,如果新奇骏不在价格上多做考虑的话,奇骏延续依旧的神话能否延续还是要画上一个问号。

为何实力雄厚的合资车企,也会在三缸上栽跟头?

别克福特开始,已经有不少车企倒在了三缸机进程上,归根结底,为什么在海外市场混得还不错的三缸机在国内就这么惨呢?

其实这与一开始美系厂商的营销策略和与宣传有较大差异的体验不无关系。

在通用和福特看来,拥有相同账面参数却让排量大幅度降低的三缸机比老旧的1.5L及1.6L自吸强得多,可以让产品售价更高,进而提升利润率。

而在消费者眼中,缺缸还加价,宣传的平稳运行效果也并非完美无瑕,油耗随动力的提升并没有降低太多,这让本着耐用、经济买车的消费者,感到深深的欺骗感,销量上不去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结束语:

不管是消费者固有思维也好,车企一门心思想提高利润率也罢,其实三缸机的优缺点始终都是清晰明朗的。日产奇骏恰好又在大多数潜在用户已经知悉这点的前提下全系换装三缸动力,不得不说有点最终摘桃子的感觉。那么这台新车是否能在强大对手的围追堵截之下完成与旧款车型的顺利交接呢?作为最终用户的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