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一款不愁卖的车,坚挺30万售价,它为什么那么有信心?

2021年04月26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上海车展雷克萨斯展台上,摆放位置最显眼的两款车分别是电动概念车LF-Z以及全新ES,前者代表着未来雷克萨斯产品的主要设计方向,它身上的标志性元素未来会逐步套用在量产车当中,而后者才是这次车展的重点,ES一直以来是雷克萨斯国内市场的主要输出点,光去年就卖出了11.4万辆,要知道,整个雷克萨斯全年销量为22.3万辆,这也意味着它占据品牌一半份额,它的好与坏将直接决定全年的销量目标能否达成。这也能解释为什么车型迭代一向比较慢的雷克萨斯会准时推出中期改款。这是一款不愁卖的车,坚挺30万售价,它为什么那么有信心?

外观设计

尽管官方称它为中期改款,但当我去到雷克萨斯展台时还纳闷为什么会把一台ES摆在C位,直到看到后面“全新”的字样后才意识到这是中期改款。说实话,就算看到新车字样,我也没看出它“新”在哪里。询问旁边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中网和LED光源进行了调整。进气格栅加入了纵向线条元素,样式看起来与旗舰LS更加接近;两侧大灯仅仅是将现款流水转向灯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使得整个灯组造型更加狭长犀利。

侧面造型没有太多变化,流畅腰线的双腰线设计不仅延伸车身修长感,同时也渲染出优雅、成熟的气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对比与它同价位的BBA中型轿车有明显优势。

车尾造型与现款几乎一致,微微隆起的“鸭尾”带来些许运动气息,灯腔内部加入熏黑设计,夜晚点亮后看起来更加深邃。下方保险杠区域以简洁为主,排气均为隐藏式设计,符合它低调稳重的车型定位。

内饰设计

内饰造型沿用现款设计,非对称式中控布局彰显独特个性,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搭配上胡桃木材质进行点缀后,营造出一种类似日本茶室的氛围,比起现阶段新车为追求科技感而盲目堆砌屏幕数量,我个人更喜欢实体按键+液晶屏幕的虚实结合布局。值得一提的是,屏幕升级为触控操作,用起来更加简单快捷,不过现场展车没有通电,内部车机系统使用体验还尚不清楚。不过根据个人猜想,大概率会采用与中期改款凯美瑞相同的系统。至于屏幕尺寸方面,展车搭配12.3英寸,低配车型大概率会是9英寸,但还是希望12.3英寸屏幕能下放到更多车型上。

乘坐体验

雷克萨斯的舒适性一向是免检产品,对应到新款ES身上同样如此,座椅宽大柔软,非常贴合亚洲人的身体曲线,表面真皮手感足够细腻,高级感很强。硬要挑不足的话,座椅包裹感比较欠缺,但考虑到它的定位,这种设定并没有多重要。功能方面,除了电动调节以及3组座椅记忆之外,还提供通风和加热功能,属于这个价位天花板的水平。

后排座椅舒适度依旧属于高水平发挥,座垫对大腿有足够支撑,靠背角度适中,头枕采用航天式设计,乘客睡觉时可以提供一定的固定作用。配置部分有老板键、双USB以及电源接口,将中央扶手拉下来还可以调节遮阳帘、座椅靠背角度以及多媒体系统。

动力总成

动力系统保持不变,入门ES200车型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173匹,传动系统为CVT变速箱;ES260车型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07匹,匹配8AT变速箱。此外,ES300H则搭载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

其实,雷克萨斯被多家媒体点名之后,它对ES的加价行为收敛了很多,现在全国基本上都维持原价销售。但新款上市后,市场需求加上日本疫情逐渐加剧,加价行为保不齐会“死灰复燃”。雷克萨斯ES之所以备受青睐,一方面是品牌形象加持,其次是产品外观、内饰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更重要的是起步价足够低,不到30万的售价就能买到一辆与BBA中大型豪华轿车平起平坐的车型,无论是心理还是面子层面都得到满足。最后,虽然ES是一辆好车,但加价行为我们必须抵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