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2:为什么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电动汽车?

2021年04月26日 16:40: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首先回答标题所提出的问题:为什么极星2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电动汽车?

驾仕派在采访极星中国和亚太区总裁内森·福肖(Nathan Forshaw)的时候,内森说到:

极星2不久前获得了Euco-NCAP的五星安全认证,也因此成为自Euro NCAP升级到2020版测试标准后,得分最高的电动车型。

因此我发觉,说极星继承了沃尔沃品牌引以为豪的安全基因这还不够,极星从基因上来说,有着更为坚守或者是说“执拗”的部分。因此,无论是采访内森·福肖,还是随后极星全球CEO托马斯(Thomas Ingenlath)为我们做绕车讲解,他们所呈现的状态,都充满了个人化的抒情和对于品牌满怀的热忱。

所以,即使是对于一台入门车型,极星2身上也被倾注了诸多关于“极致”的思考。比如安全方面Euco-NCAP的五星安全认证,以及驾驶方面非常具有个性的操控感。

甚至在我问,极星2推出单电机版本,是否有意识在向家用化靠近时,内森的回答都依然是:

所有极星品牌的汽车都具有高性能基因。这和单电机、双电机无关,也就是说,这和价格无关。

这次极星2所推出的单电机版本,再次拉低拥有极星车型的门槛。同时,提供丰富的选装配置供消费者选择。舒适有舒适的好,驾驶辅助有驾驶辅助的便利,你想照顾耳朵的话可以选装哈曼卡顿音响。不强制配备,按照用户需求加装。这一做法不算新,尤其是放在新能源时代,个性化选配定制亦是消费群体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

而不妥协的是关于高性能的基因,甚至于底盘调校:尽管出现在高性能套件中的欧林斯减震器大受好评,但内森依然认为:

任何一个配置的极星2都会带给用户不打折扣的电动轿跑驾驶体验。

而从驾仕派此前的实测中更是看到,即使拥有着轿跑一般的驾控,但极星2很难得的是依然拥有实用和优秀的空间利用,规整且合理的后备箱设计令它让用户享受畅快体验的同时,不必以损耗日常实用性为代价。

很显然,极星2当下的每一步,无论是单电机、双电机的区隔,还是需求划分极明确的选装配置,目的只有一个:最大程度上拓宽用户群体,拉低用户拥有一台极星的门槛。

这么一个渊源深厚但又崭新的品牌,值得为此一试。

不妥协的,也不止是关于高性能的思考,开篇所提及的安全亦是极星2以及极星品牌的“极致”所在。安全配置的“无差别对待”便是极星2给予驾驶者最大的诚意。

事实上,极星2不仅在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的测试中荣获五星安全评级、是该协会测试过的最安全的电动车之一,同时在设计之初,它就满足Euro-NCAP、C-NCAP、IIHS等各地区的最高安全评级标准。

在人们最为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极星2通过高强度铝合金外壳、行业首创“SPOC模块”、前下部载荷路径(FLLP)保证电池包在发生意外碰撞时,机械结构完整性,从而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内森向我们介绍,极星2上有8个安全气囊,包括2个全球首发的内侧安全气囊,“都是全系标配”。而SPOC模块、铝制外壳包裹的电池包等一系列业界首创的电池安全技术,“也是全系标配”。

所以在这个人们习惯浮夸的时代,一些人嘴上的“极致”,远远不如真正落地的产品、技术和配置来得实际。而极致本身只是一种体验,甚至说是一种感性的反馈。

对于这种“极致”的理解,北欧素来是全球设计和灵感的发源之地,极星品牌自诞生以来,在欧洲的销量一直稳步攀升,内森也自信地表达:“极星在全球增长非常快且稳健”。他透露,2021年,极星计划开拓8个新市场,其中3个在欧洲,包括芬兰、奥地利和丹麦;5个亚太市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中国香港和韩国。

这个欧洲设计研发、中国制造、全球同步销售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可望未来在全球18个市场版图上焕发“极致”之光。这也是为什么内森会强调:高性能和豪华基因、安全的不妥协无论在任何配置、价位的极星车型上都充分呈现。而我也看到,他们从不玩虚幻的数字和参与卖期货的游戏。

说到概念车,去年要不是因为疫情的影响,驾仕派应该在日内瓦车展就可以见到代表极星全新设计理念的Precept。这款去年发布的概念车在去年北京车展上宣布未来一定会投入量产,处处皆是设计亮点,运动感也更足,可以说是完美体现了极星在设计上和可持续发展上的不妥协。诸多创新科技环保材质的运用,展示了极星与地球未来和谐共处的决心。

更近的未来是极星3,内森在我们的追问之下只说这是一款中大型纯电SUV,还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然而内森还是带来了确定的好消息,那就是Precept不仅会量产,而且会在中国量产。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中国制造早已在极星1量产时就完成了“最贵国产车”的标杆。这台售价高达145万元的车型从极具艺术感的成都工厂出发,驶向全球。

所以,我们真的很推荐没开过极星的人去体验一下极星1或者2,你会发现:这真是一个宝藏品牌。

驾仕结语:

当下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连整容都讲求在午餐时间解决,人们仿佛越来越对于看到一些真正有价值的事物缺乏耐心。

但在看惯了营销的浮夸和不负责任的诺言之后,越来越多的人会明白,耐心和沉稳、诚实是多么高贵的品质。

很显然,极星对自己的自吹自擂不多,很少说“最”如何。在安全和高性能上,呈现出源于基因的自信。而从深度体验过极星1和极星2之后,我们更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是值得去细细品味的好车。

很显然,它要卖给懂它的人。而最低起步价也要25万的极星品牌,值得遇到懂它的人。

采访到最后,我最大的感触是,无论是内森还是托马斯,每一个我眼前的极星人眼里都有光。

“即便这是一个奔波的时代。我们东奔西走,付出越来越谨慎,经不起时间浪费;真心越来越难得,耗不起日日夜夜。

可我知道的,你也曾像那迷路的星星,试着想要把黑夜照亮。”

在一本叫做《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的书里我抄下了这样的句子。

送给极星,也送给生活中追求极致、呈现出极致的每个人。

文|赵小查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