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别克品牌日展现的是它下个5年的野望

2021年04月26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对于别克来说,‘智行千里’的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2021别克品牌日活动上如是说道,而我们也得以看到,这样一场品牌日活动,正在徐徐拉开别克新一轮“全面向上”的序幕。

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夕,以“智行千里”为主题的2021别克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

品牌日活动上,别克放出的重磅“干货”层出不穷,比如发布面向2025年的发展新规划,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艾维亚、全新别克威朗Pro和威朗Pro GS品牌战略车型全球首发以及推出全新“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新规划、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无一不标志着,别克这次要“干一票大的”。

别克有必要这么做吗?

在刚过去的三月份,上汽通用别克销量为83036辆,同比增长210.7%,环比增长58.2%;而今年1-3月,别克品牌累计销量为22240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5.2%。

从销量成绩可见,别克品牌正处于增长阶段,整体呈稳步上升的趋势。可就像王永清所说,别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现今的成绩并未使其沾沾自喜,其所做的是趁势而起,持续发力。

新规划,三车打响第一枪

毋庸置疑的一点,今年将是别克的产品大年。从别克发布的面向未来发展的2025规划来看,2021年别克将推出13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进一步夯实在MPV、SUV、轿车以及新能源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

除此之外,到2025年,别克将推出近3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覆盖各大主流细分市场。而且,别克将重点打造艾维亚高端子品牌、“微蓝”新能源子品牌和GS潮流运动车系,这也相当于覆盖了消费者高档、智能和个性化的多元选择。

当然,新能源趋势之下,别克也要做到在新能源领域的重点发力。别克将同步引入通用汽车Ulitum平台,并在2025年前推出5款以上全新电动车。

别克的新规划也意味着其已开启新一轮的市场布局,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别克都要将根深扎下去。

当然,如果说规划只是规划,那别克此次带来的昂科威Plus艾维亚、威朗Pro及威朗Pro GS则告诉我们:别克是玩真的。

作为别克布局中型SUV市场的全新战略车型,昂科威Plus基于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架构打造,并汇聚了全球优势资源。比如说新车采用别克SUV家族设计语言,拥有越级车身尺寸和同级领先大空间,并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等前沿科技,以全面的领先的产品实力,树立起中型SUV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Plus艾维亚车型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别克艾维亚子品牌车型矩阵,不仅带来了高端出行体验,也助力别克品牌实现形象与内涵的提升。

此外,还有全新别克威朗Pro和威朗Pro GS的全球首发亮相。两款车自开发之初便引入了更贴近年轻人的设计语言,将家族元素、运动车身、立体型面和精致细节相结合,一款“暖男”一款“酷盖”,截然不同的两种选择,却都足以彰显年轻人期待的个性化。

而且,两车首次搭载通用汽车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10.25英寸联屏及智能互联科技,也能为年轻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驾乘感受。

随着三款新车的到来,我们可以看到别克新一轮的产品布局正式开启,而这三款新车的到来,也将帮助别克继续开拓细分市场,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为别克的“全面向上”打响产品层面的“第一枪”。

新技术,进入智能化时代

消费者对汽车的选择,其实可以说经历了三个时代。

第一代是性价比时代,买车当然是价格越实惠越好;第二代是品价比的时代,买车时在性价比的基础上,既看重品牌也看重品质。

而第三代其实是智价比的时代。当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整个社会在经历信息革命之后,已然全面迈入了互联网时代。一方面,人们不仅渴求座驾澎湃的性能,更需要可以智能互联的交通工具;另一方面,市场上的汽车产品越来越多,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而智能化无疑是一个新的突破方向。

试想一下,当天气逐渐炎热起来,车内成了个大蒸笼,上车总得三思一番。而这时你可以拿出手机,提前打开车内空调,过一会再坐进车内便是凉风阵阵,说不出的惬意。

毫无疑问,这也是汽车智能化水平提高之后,我们能享受到的便利。

但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会与Siri对话,会指挥机器人取外卖……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触人工智能,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需求,而我们对于一部汽车智能化的需求,也显然不会止于远程控制空调这些功能。

敏锐捕捉到这些变化的汽车厂商早已行动起来,进而为社会提供真正的智能互联汽车,别克品牌正是如此。

比如说在智能互联方面,别克车型目前已经实现了100%的云互联,未来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将保持一年多次的OTA升级频率,而且还将引入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

比如说在智能交通方面,别克今年在业界率先量产化V2X智能交通技术,还将通过OTA升级不断扩展功能,未来还将引入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

还有在智能驱动方面,别克的传统驱动系统将迎来全面电气化,48V轻混技术将全面覆盖主力车型。

当前的5G网络正在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等都在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就像现今生活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一样,汽车智能化同样是必然的。

如今别克基于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依托其具有的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整车级OTA、航空级网络安全等,将具备智联、智驱、智驾科技的产品带来我们身边,其在智能互联领域的新技术,也是别克品牌在智能化时代的新突破。

新服务,用车养车全覆盖

比起智能化时代,我们其实要更早的进入了服务化的时代。

我们不止一次的说过,从千禧年前后,中国进入WTO以来,服务便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关键词。那个在生日会给你唱“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的火锅店,成为了市值2000亿港元的独角兽;那个在节假日就会放优惠券的电商平台,一个双11的成交额就能达到几千亿。

是因为海底捞的火锅口味别具一格吗?是因为天猫的商品品类更丰富多样吗?当然不止如此。服务的时代早就来临了,各行各业能拼的,不只是产品,更有服务。

汽车行业同样是看重服务的。就像汽车界的一句名言:第一辆车是由销售人员卖出的,第二、第三辆是由售后服务人员卖出的。产品的吸引力当然是第一位的,但服务所构建起的联系,才会真正让消费者产生依赖。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现如今的汽车服务正在发生改变。以往,我们与4S店交集最多的时刻就是买车时的反复拉锯,在往后可能还会在保养、售后维修时与4S店打打交道,但更多时候,两者之间是全无联系的。

消费者与经销商是如此,与车企厂商更是如此。

但现在不同了,你看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打造了NIO House,来这里是放松的;你看传统车企中的长城打造了品牌体验中心,来这里可以进行亲子活动……

显然,各个汽车品牌都对服务用户更加的重视,也产生了各种服务新思路,而现在,别克便致力于打造智慧服务生态圈,不仅仅是满足用户的各类用车需求,还要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

比如说别克的一站式移动出行服务平台——iBuick超级APP升级进化,不仅深度整合线上应用和线下服务,还融合全新的UI交互设计、更丰富的车主社区平台和更完善的会员成长体系,在这里可以看车、购车、用车、售后、资讯甚至是社交和即时服务。

一个属于车主的超级App社区,其实更容易让车主产生归属感,他们的聚集既是因为同一个品牌,也是因为相互之间产生的羁绊和联系。

当然,除却买车、用车和养车之外,不少消费者可能还会经历二手车买卖环节,但现在的二手车买卖,坑实在是太多了。一边找不到合适的车源,一边黑心车商又多,摸不着“门道”的消费者可能买车多花个几万不是新鲜事,而且事故车、泡水车在二手车市场上也不少,买到就是“糟心事”。

而针对消费者的二手车交易需求,别克正式推出全新的“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其传承了上汽通用汽车“诚新二手车”多年运作经验,结合品牌优势,通过甄选别克优质一手车源,并且提供同新车相似的配套产品和用车服务,给消费者吃一个“定心丸”。

这次的品牌日活动,我们看到了别克的自信姿态与创新精神。凭借着更扎实的市场布局、持续创新的科技技术以及不断提升的服务体验,别克正在开启品牌发展的新征程。

“智行千里的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但我们却十分确信着,展规划、发新车、秀技术、亮服务的别克品牌,一直走在一条向上攀登的路上,前程远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