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 | 首秀即王炸,恒驰的雄心不容小觑

2021年04月26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4月19日,在2021上海车展上,有两家车企带来了“9车齐发”的强大阵容。第一家是汽车的发明者奔驰,第二家是雄心勃勃的新势力恒驰。

从当初新能源汽车“双资质”的获取,到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确立“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再到一口气签约15位世界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组建成全球顶级工程体系,当然还有九款产品横空出世、恒驰车标相继而至,恒驰造车速度与规模可谓令业界开眼。

本届车展,恒驰携旗下9款概念车型首次登台车展。正如其展台背景墙上赫然悬挂着的“东方雄狮,傲视全球”标语,恒驰的霸气首秀,不仅引来千家媒体竞相报道,也吸引了数百家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的关注。

“东方雄狮”呼之欲出

恒驰高调亮相的超豪华产品阵容,体现出的正是其引以为傲的规模优势。按照许家印简洁明了的高标准、大目标,恒驰初期便开始了14款车型同步开发的工作。基于此,恒驰的全系车型可覆盖全球95%的豪华车细分市场,是现有产品线最丰富的电动车品牌,远超特斯拉仅有的4款车型。

此前,我们只能通过网络了解其前期发布的9款概念车型,而本次车展则给了观众首次面见这些车型的机会。当日下午,恒驰甚至组织了一场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媒体参观会,将恒驰5的试装车开上了路。通过近距离接触,恒驰无疑是借以再度表达造车的雄心与信心。

可以看到,作为恒驰纯电A级SUV代表,恒驰5由国际顶级造型设计大师中村史郎联手丸山公顾打造,车长4718毫米,轴距达2780毫米,续航达700公里。其前脸独创H型犀利前大灯,并拥有黄金比例车身、21寸超大轮毂,利落线条、梦幻的配色洋溢出年轻动感的气息。进入恒驰5驾舱,全景式天窗开阔大气,仿麂皮内饰豪华精致,全球首创的超大3D曲面环抱式三联屏可实现业界首创的六模人机交互。不少现场媒体对恒驰5的实车体验给予了积极的正面评价。

据刚刚加盟恒大汽车的常务副总裁戴雷介绍,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将达到700公里,部分车型超过800公里。其中,恒驰旗舰车型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毫米,轴距达3170毫米,续航达760公里,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毫米,续航高达810公里。

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恒驰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而具有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世界领先的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傲视全球”底气何在?

智能汽车时代,除了新设计、新气势,东方雄狮傲视全球更需要一些新技术、新生态、新模式。

本次车展上,恒大汽车联手腾讯、百度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完成全方位展示。该生态下,恒驰搭配了全球首个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采用全球首款7纳米工艺、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此外,可定制化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小驰”,不但可以提供多元化服务,还能通过自主学习,根据驾驶者的心情来进行场景切换,实现“千人千面”的服务。正如戴雷所说,恒驰的“每一款车拥有‘车随心动’的极致智能科技体验”。

据刘永灼介绍,恒大汽车把恒大集团自有的生态全面连接到了恒驰汽车上,从智慧充电、智慧出行到旅游、娱乐,再到健康管理以及恒大体育等。“一个月前我们发布了‘智能科技的恒驰’,上面有超过50项智能网联生态的大亮点。在这个片子里,不管是智能网联应用还是自动驾驶辅助,实际上我们‘恒驰汽车、数字空间、车家合一’的出行愿景一直都贯穿始终。我们希望给到用户的一种完美的体验,也就是恒驰汽车不只是汽车,更是我们用户的智能移动第三空间。”刘永灼说道。

销售渠道上,恒大汽车目前正快速筹建36个体验中心、1600个销售中心,并借助房车宝集团4.3万个服务网点及2128万平台会员,建立强大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而恒大地产数万销售人员、每年110万套房,7000亿的销售,实现房车销售联动,也没有任何一家车企可以相提并论。

而最大的基本盘依然绕不过生产,据悉,恒大汽车上海基地以工业4.0标准打造,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的要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其中,冲压车间采用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并由日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自动装箱系统,实现生产、装箱和运输全自动化;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自动化率达100%,打造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前处理电泳翻转式输送,干式漆雾分离,涂胶、喷涂100%自动化,全流程智能环保。

在恒驰之前,新势力给人的印象普遍是“缺钱”的。2020年,我们见证了拜腾、博郡赛麟等多家国内造车新势力因资金问题频遭“爆雷”、退场,上市融资成为苟活生存的“独木桥”。恒驰入场,却是以背靠恒大集团万亿级资本巨山为基础的,大投入带来规模化生产,降低管理、销售费用等生产成本,全方位推动恒驰竞争力的大幅提升。傲视全球标语背后,体系力、规模效益或许才是恒驰迅速抢占市场的最大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