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到,所以香?实拍菲亚特 500e,最典雅的电动车

2021年04月26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1957 年问世的菲亚特 500 已经是隽永的经典车;2007 年推出的 2 代 500 则是融合复古与现代的时尚作品。而 2020 年 3 月菲亚特 原厂再推出第 3 代 500,但其全面舍弃内燃机动力、转型为纯电动车,主要提供零排放的移动过程。

其除了首波推出的软篷敞篷车型,后续还追加一般版的双门车型、以及新增一款 3+1 车型。3+1 之名来自于副驾驶座从原本单一车门,改成一大一小两扇对开车门,驾驶座侧仍维持单扇车门设定,多了一扇门,主要是为了后座乘客进出方便,从副驾驶座无须调整座椅就能轻松上下车。

复古中仍整合科技感,车辆充电规格为欧规需使用转接头

菲亚特 500e 架构在全新底盘平台之上,车身尺码也和旧款车型有所差异,车长和车宽都比过去增加 60mm,轴距也提升 20mm 之多来到 2,322mm,但整体车长依然控制在 4 米内,长宽高为 3,632x1,683x1,527mm,维持精巧的车身尺码。

外观上菲亚特 原厂并没有替 500e 大玩造型,而是基础上让它维持如同上一代的样貌,也保留了些许老 500 的经典设计和韵味。不过头尾灯、前后保杆等处依然可见新意,甚至在车头处首度采用分离式的上下椭圆形灯组,其中上方头灯组的环形昼行灯更藉由前盖一分为二,塑造融合科技感与复古风的视觉,前保杆处则将过往的菲亚特 厂徽、改为复古的镀铬双横栅搭配 500e 字样取代,再下方才是电机系统的散热孔。

车色部分,展示车采用 Celestial Blue 银粉漆蓝色车身,在光影照射下拥有蓝色、白色等不同折射效果。车侧在前叶子钣与前盖接缝处还有 LED 方向灯配置,车侧的车门把手也改为电磁阀开启,足下的 17 吋 La Prima 铝合金轮圈,则搭配的配胎是 Continental EcoContact 6 节能胎、前后尺寸皆为 205/45 R17,车尾则配有尾翼与简约的 LED 尾灯组。

充电孔则仅有 1 个布局在车身右侧,其内充电规格同样是欧规车惯用的 AC 交流电 Type 2(IEC 62196-2)、DC 交流电 CCS 2 规格,与常见 Type 1(SAE J1772)与 CCS 1 不同,但 PIT 挪威特国际随车会提供 Type 2 转 Type 1 的 AC 转接头、以及原厂 AC 旅充,借此方便车主在外或公共电桩充电。

内饰标配 7 吋数位仪表、 10.25 吋触控荧幕

内饰方面,菲亚特 500e 在中控台采用半导式布局、控台并未与中央扶手连接,并采用按键式排档,让车室活动空间得以舒展,中控台也安置双辐式方向盘、不规则状环形车舱饰板点缀出时尚质感,车内开门方式也改采按钮电磁阀开启、但在门板下方依然保留紧急时开门的传统门把。方向盘后方是 7 吋数位仪表,中控台上的 10.25 吋荧幕是 FCA 最新世代的 UConnect 5 多媒体信息娱乐主机,且具有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能型手机连结能力。

搭载 42 kWh 电池组,WLTP 最大续航里程 320 公里

菲亚特 500e 全车系搭载容量 42 kWh 的锂电池组,动力来源则是前置前驱的 1 具 87kW、约 118 匹马力输出的永磁同步电动马达,最大扭矩为 221N.m,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为 9 秒,极速为 150 公里,车重仅为 1,395 公斤,原厂公布的 WLTP 最大续航里程为 320 公里。

充电效率部分,车辆可支援欧规 CCS 2 接孔 DC 直流电的最大功率为 85kW,原厂强调 5 分钟就能提供 50 公里的行驶距离,35 分钟可以将电池充至 85%的状态。不过国内贸易商随车仅附赠 AC 转接头,若使用 7.4kW 的 Easy Wallbox 设备进行充电,将电池完全充饱约需 6 个小时的时间。

菲亚特 500e 拥有 Normal、Range 及 Sherpa 三种驾驶模式,其中 Normal 可以提供与一般车相似的驾驶感受;Range 模式则是会加强刹车滑行动能回充效率,且在此模式下驾驶者只需透过油门就可以控制车辆前进或静止;以最大续航力为出发点的 Sherpa 模式,极速会被控制在每小时 80 公里,并且会减缓油门反应,空调和电热座椅等舒适配备也会被强制停止作动。

全车系标配 6 气囊与 ESC,驾驶辅助部分则标配 AVAS 行人低速音警示、车道偏移警示、疲劳提醒、AEB 主动刹车系统、速限侦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