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旧势力从此无分界 WEY摩卡颠覆市场的底气何在?

2021年04月26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前行者始终前行,求新者不断创新!

作为WEY品牌全新定位下的旗舰车型,WEY摩卡自亮相以来,便被赋予了“智能”标签,塑造智能科技的产品形象,做最懂用户的智能汽车人。

摩卡的到来,代表着WEY品牌向智能化浪潮发起全面“攻势”,正式打破了造车的新旧势力之分。其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的定位充分彰显出摩卡以智能为核心的产品内涵以及WEY品牌转型的科技实力。

前不久,在上海国际车展,摩卡正式开启预售,以17.98-22.08万元极具竞争力的预售价格,助力WEY加速布局智能出行领域,实现自我颠覆超越,让科技洞悉人心。

领潮而行,旗舰摩卡引领智能变革

面对智能化,相比于其他汽车企业所提出的智能化概念,WEY显得更加全面、务实且极富前瞻性。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表示,在某一阶段,智能化比拼的是技术,“我们的智能化是系统化、全面化的智能”。

得益于咖啡智能平台加持,摩卡成为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与智能服务“三智融合”的旗舰车型,其搭载的HWA高速智能辅助驾驶完全能够实现高阶的自动驾驶,这也是中国品牌同级首个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

作为WEY品牌转型与技术全新迭代的首款产品,其产品定价往往是决定能否一炮而红的重要因素。摩卡的预售价格区间在17.98-22.08万元之间,车文驿认为,这是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价格。

WEY品牌在摩卡身上搭载了大量领先的智能科技,倾注了无数心血,坚持过度投入:全固态激光雷达,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些行业最前沿的硬核科技,都将在WEY品牌上进行首搭,这要比摄像头下的视觉处理技术更能驾驭中国复杂的路况,更能满足中国人的行车习惯。

在软驱动上,WEY品牌依托于AI、大数据、OTA等智能技术,在咖啡智驾独创的AIFEED功能下,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算法的优势,建立自己的学习体系,可生长,共成长。

而且按照实际售价要比预售价格低的“规则”,摩卡的正式售价还会更亲民,加持着领先科技的摩卡,它的出现将完全打破主流市场的价格体系,让高阶自动驾驶照进现实,让智能成为人人可享。

品牌旗舰车型的定位、全面领先的智能科技实力以及极具诚意的预售价格,充分展现出WEY品牌对摩卡前所未有的重视。更为重要的是,对WEY而言,摩卡是WEY品牌全面智能化转型与重塑豪华智能SUV标杆的双重载体,意义非凡。

WEY摩卡以领先黑科技,勾勒智能交通时代的蓝本

智能化交通时代究竟是怎样的?或许没有一个清晰而全面的“蓝本”。一般意义上说,是车辆具备高阶自主行驶能力,驾驶者基本不参与到车辆的行驶过程中。于是,车辆开始具备更多的使用场景和服务。这与现在的智能手机可以参与到更多的日常生活场景,异曲同工。

而在可预见的智能化时代,摩卡以“三智融合”的智能定义了未来出行的样子。简单点说,就是用智能驾驶解放驾驶者的双眼双手,用智能座舱解放注意力,用智能服务解放全部身心,完全打通人、车与生活。

在智能驾驶层面,摩卡以咖啡智驾作为智能驾驶的功能命名。咖啡智驾搭载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通过独创的AIFEED功能,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算法的优势,使得摩卡具备了主动学习并适应驾驶者驾驶喜欢和用车的场景。

而在整体智能架构方面,摩卡采用了全面冗余的安全性设定。硬件平台的搭建上,提供L3级甚至是以上的自动驾驶的冗余度,能够实现从车辆感知到车辆动态控制的全面设计冗余——这也是全球首款实现自动驾驶全冗余的平台。

在全冗余的平台架构下,摩卡的智能驾驶根据用车场景的差异分为高速智能驾驶和低速智能驾驶两个维度。

在高速智能驾驶范围内,摩卡提供包括HWA高速驾驶辅助、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以及更高阶的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

其中,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是搭配全球首款量产固态激光雷达出现的,系统由1个远程激光雷达搭配2个中程激光雷达构成激光雷达模组,感知车辆中远端的障碍物,在近端则以8个毫米波雷达和3个摄像头进行车辆的自我感知。整套感知系统以两个控制器构成冗余设计,并加入高精度地图对车辆的位置状态进行修正。

这样一来,摩卡的自我感知能力就是三位一体的,固态激光雷达可的精度可以达到0.05米,从而使得车辆可以在130米的距离上发现散落于地面的轮胎,并为车辆的控制系统带来至少四秒的反应时间。结合高精地图的修正,摩卡的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已经具备高速公路自主超车、自主跟车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能力。

低速的状态下,摩卡还提供包括融合泊车、记忆泊车、代客泊车、探索前进等在内的多样化自动驾驶功能,如此一来,摩卡能够应对的低速驾驶场景会更加的丰富。

智能座舱上,摩卡以高通8155芯片构建了智能座舱的硬件,这一7纳米级的8核芯片,一秒之内计算量达到了360万次,如此运算能力、AI运算能力、视频处理能力是相当强的。毕竟,特斯拉搭载的HW3.0芯片,一秒之内计算量也仅为144万次,也就是说WEY摩卡计算量是特斯拉的2.5倍,摩卡的“高智商”不容小觑。

智能座舱搭配AR-HUD显示,直观地将车辆的行驶信息和导航信息在前挡风玻璃上实现真实的还原和生动显示。结合右向辅助、智能车控、手势泊车、AI实验室、语音操控、高精地图等等在内功能拓展,为驾驶者提供了全场景使用的体验。

智能服务方面,摩卡也提出品牌合伙人、智能维保、怠速充电等行业领先的智能化服务,用户只需要通过移动互联终端,就可以获得全面的产品服务。从智能驾驶到智能座舱再到智能服务,摩卡把“智能交通时代”进行了全面展示并给出了解决方案。

突破向上,摩卡成为WEY品牌的智能“名片”

五年前,WEY品牌横空出世。作为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带动中国品牌新一轮向上突围。

事实证明,WEY是无比成功的——不仅成为首个累计达成40万辆的中国豪华SUV品牌,而且以产品降维打击的策略彻底终结了合资品牌的暴利时代。WEY以一己之力打破了合资品牌在15-20万元价格区间的“绝对垄断”。

在完成品牌初期彻底终结合资品牌暴利的使命后,WEY品牌把更多精力聚焦到“让豪华触手可及”与品牌不断向上的初心上。

面对汽车行业百年未遇的变革,WEY笃定以“智能”为品牌转型与进化的方向。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表示,谈产品销售往往是短期行为,对品牌而言更多是战略的思考。

品牌重塑是极具挑战与充满不确定的一件事。既然定位新一代智能汽车,WEY品牌面临的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还有形象问题。

而在如何传递与诠释智能化的形象以及如何拉近与年轻化消费群体距离,WEY品牌在今年1月选择与宣布出道的姚安娜“牵手”。哈佛高材生与“华为二公主”的标签,让姚安娜出道即巅峰——一定角度上说,WEY品牌与才华美貌兼具的姚安娜是相当默契的。

可以预见的是,在智能汽车品牌的定位和智能科技的双重加持下,WEY正逐渐转变成自动驾驶技术与智能交互技术的推动者。而在WEY品牌的带动下,中国品牌向上冲高亦变得有迹可循。

作为WEY品牌迈向智能化的首款产品,WEY摩卡极具诚意的预售价,不仅让“智能汽车”变得触手可及,而且也以同级首个实现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的市场占位,成为了中国品牌智能汽车的“新名片”。

注:图片源自官方/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