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亮:MG始终做年轻的代言人|汽车预言家

2021年04月27日 05: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张坤

● ● ●

4月19日,上海车展之上MG品牌“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迎来了首秀;与此同时,MG CyberCUBE共创平台首个共创车型项目也正式启动。

MG Cyberster名称衍生自“赛博朋克”这一词汇。作为一个与上世纪80年代科幻文学革命一同兴起的概念,“赛博朋克”艺术在全世界都享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随着相关游戏、影视作品的流行,中国年轻人之间也掀起了一股“赛博”风潮,而MG Cyberster正是名爵紧扣新生代用户喜好而给出的回应。不论是大胆的外观、内饰设计,还是硬核的机械性能,MG Cyberster都像极了从《赛博朋克2077》中开出来的“粉丝周边”。

实际上,作为百年国际品牌,MG一直以年轻的形象、运动的基因,影响着一代代的年轻人。之所以推出纯电潮跑,正是响应了人们对MG品牌的期待。

我们之所以做跑车,是因为跑车是MG品牌的内涵和底蕴。MG Cyberster既是对品牌历史的传承,也是对消费者心中MG历史沉淀的品牌形象的回应。”

在活动现场,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对汽车预言家表示,MG是年轻人的代言人。近百年来,MG品牌血液中的运动、性能基因一以贯之,这种速度与激情应该让更多人享受到,MG Cyberster就是为了让更广泛的人实现跑车梦想,这是MG品牌最有价值和最具竞争力的初衷。

MG Cyberster并不是MG品牌的第一款跑车,从MG TF到Midget,甚至更早的F-Type。拥有英国血统的MG品牌,在跑车领域其实有不少来自欧洲的支持者。

MG拥有跑车的先天基因,能够通过一个跑车路线成功让电动车走向一个新的时代,带给消费者速度、激情和浪漫,所以希望MG Cyberster能重新燃起年轻人对浪漫的需求。“我们始终认为,没有跑车的MG是不完整的,没有跑车的中国市场也是不完整的,跑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所以MG要推出这样一款具有浓厚个性化色彩的汽车产品,张亮如此表示。

资料显示,MG Cyberster由MG全球化设计团队打造,传承MGB Roadster经典敞篷造型与潮流先锋姿态,采用MG品牌全新设计理念“高能浪漫主义”,将暴力美学与浪漫主义冲撞结合。

无论是扎实动感的跑车姿态、“猎风者”全新电驱跑车前脸、“魅眼”动态交互大灯、“激光腰带”、还是“赤翼”尾灯、Kammback下切式车尾等都是非常吸睛的设计,MG需要把这些都结合起来。同时,800公里续航里程、3秒破百的强劲机械能力让这一释放得以实现,一脚电门下去,而不是一脚汽油车轰鸣出来的。它还有先进的“智活科技”,包括智能驾驶、活化升级的科技能力以及智能座舱等方面,给人的感觉是科技达人。时代已经转化,电动车设计可能通过MG Cyberster重新走上一个追寻浪漫激情梦想的设计时代。

在张亮看来,MG Cyberster是汇集了MG所有品牌元素的一款车型。“对MG品牌来说,个性、运动、性能、改装四大品牌内涵是我们一以贯之的。今天要和时代共鸣的是在运动、性能和潮流外衣的基础上,演绎出更加智能、科技的表现形态,以及和当下年轻人生活方式更加契合的电竞场景。所以智能、潮流、性能、科技这些内涵放在一起,需要有一个非常强大的载体来承接它。这些在MG Cyberster上都有体现,而Cyberster的产品特征,应该就是未来Cyber系列所要支撑和演绎的,希望用这种特征和当下的年轻人和年轻化心态的消费者产生巨大的共鸣,并获得他们的认可。

对于MG而言,不希望“闭门造车”,而还是要倾听用户的心声,也希望能看到用户的真实反应。因此,在这款纯电敞篷潮跑是否能够量产上,上汽乘用车也采用了用户说了算的“众筹模式”。

具体来说,该平台分为众筹、众创两大板块。在众筹板块,由用户递交 " 逐梦金 " 参与众筹。当众筹金额达到 5000 万元后,随即启动车型量产。

在这个过程中,用户将经历 " 逐梦支持者 "、" 逐梦者代表 "、" 逐梦准车主 " 三大环节,一步步推动 MG 跑车的诞生。据悉,首个共创车型项目将于4月19日正式发布。

而在众创板块,则是由用户决定 MG Cyberster 如何量产,用户可以参与到造型设计、科技配置、智能互联三个维度的内容共创。换言之,人人都是 " 产品经理 ",他们将共同定义 MG Cyberster 的每一个细节。

总而言之,产品最终会保留哪些设计、去除哪些设计,MG将与用户共同决策。”张亮说。此外,用户通过参与众创,还会获得各种各样的收益。

请大家注意,众筹不只是一种营销方式,而是MG和外界深度对话的一次契机。“通过众筹,MG要与消费者一起成为汽车生产的参与者、决策者和受益者。”张亮表示。

“价格最终还是由市场来决定”。张亮认为,MG的目标是让广大中国消费者都可以买上一款梦想之车,售价一定会达到消费者的心理价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