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大众车 全新POLO能否给飞度“上一课”?

2021年04月27日 09:57:03
分享到:

小型车市场的本田飞度丰田YARiS(雅力士)均已完成换代,而在近日,大众POLO也迎来了全新版本,跟高尔夫8一样源自MQB Evo平台,将赋予该车更强大的数字化、智能化体验。此外,全新设计的外观内饰也让整车看起来更有“精品小车”的气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台国内市场最便宜的大众车究竟能否给同行“上一课”。

全新POLO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小型两厢车外观样式,车身大量使用平直的线面勾勒,相比主打“Q萌风格”的飞度看起来更简约、大方。而升级后的新版本还在前脸使用了贯穿式LED灯带装饰,进一步彰显精致感。

在外观套件上,POLO将提供Life、Style和R-Line三种不同风格的外观风格,全LED大灯和尾灯将成为全系标配。R-Line版本不仅使用了更激进的下包围,16英寸Valencia合金轮毂也更时尚新颖。

高配使用的交互式IQ.LIGHT LED矩阵大灯也有那么点“灯厂”奥迪的味道,该系统最早在途锐上使用,除了自动远近光外,还可实现数字化的动态照明效果。

除此之外,新车尾灯样式也有所调整,尾门上也增加了LED灯带,整体呈现出字幕“C”造型,R-Line版本还保险杠位置加入了“四出排气”的装饰件和后扩散器,进一步彰显运动气质。

作为MQB Evo平台的产物,全新POLO在车机系统方面有全面升级,全新设计的数字座舱包含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6.5英寸中控屏以及带6个扬声器的Composition Media音频系统。

高配的Style和R-Line版本还将升级为Ready2Discover车机系统(8英寸显示屏),将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配合环境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以及丰富的智能网联功能,将带来更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在驾驶辅助方面,POLO也将向高尔夫8看齐,IQ.DRIVE Travel Assist系统将在该车上首次应用,其中包含ACC自适应巡航、车道辅助、盲点监测、主动刹车等众多传感功能,能实现部分工况下的自动驾驶。

动力系统方面,欧规版POLO使用的是大众最新开发的动力总成,有天然气、汽油、柴油三种动力,变速器也有5MT、6MT、7DSG三种可供选择。汽油发动机包括1.0L低/高功率、1.0T低/高功率、1.5T、2.0T共六种动力,其账面数据覆盖48-147kW,其中,EA211 1.5TSI Evo发动机还配备了ACT可变缸技术。

至于国内市场,新POLO大概率还是继续搭载EA211 1.5L直列四缸自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MT或6AT变速器。参考现款,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5Nm。

本田飞度

丰田YARiS

虽然依旧是老掉牙的歧管电喷,但拉动不足1.2t的车重还是很轻快的,就是对比新一代飞度的L15BU 1.5L发动机(350Bar直喷)在经济性上会差点意思。

●总结:

精致的外观一直是大众POLO的核心卖点,外加现款进一步“膨胀”的尺寸空间,对于女性消费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遗憾的是,上汽大众给这台精品小车定上了9.99-12.39万元的高价,比飞度/Life都贵不少。并且,如今10万级国产车也在强势崛起,面对来势汹汹的CS55、帝豪S、瑞虎7,如今合资小型车市场除了虚无缥缈的牌子,也是在看不出有啥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