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差4000元配置却差别巨大,吉利帝豪S哪款最值?

2021年04月27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上海车展的喧嚣之后,昨天晚上的汽车圈都被吉利新上市的一款跨界风格SUV帝豪S给刷屏了。乍一看,新车有点容易跟帝豪GS搞混。实际上吉利帝豪S确实可以看作是帝豪GS的姊妹车,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9-10.89万元。

相比帝豪GS两款车在尺寸上只有毫米级的区别,并匹配同型号1.4T发动机(104kW)以及模拟8速CVT变速箱。

区别在于帝豪S运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设计,采用直瀑式竖条幅前格栅以及优化后的全LED大灯。内饰则是升级为撞色设计,并配备双10.25英寸屏幕,加上透明底盘、氛围灯等设计,功能和档次提升明显。

顶配买不到UNI-T,配置比初恋高

主打个性运动的国产SUV近来比较火爆,比如哈弗初恋、长安UNI-T以及今天介绍的吉利帝豪S等。其中长安UNI-T的设计极为个性张扬,1.5T蓝鲸发动机带来132kW的强劲动力,让UNI-T的激进落到实处。不过UNI-T的价格也相对较贵,参考帝豪S的顶配大概只能对应UNI-T的低配,同价位配置上有一定差距。

而年初上市的哈弗初恋则遵循了大哥哈弗H6的基础轮廓,然后对外观内饰进行一些修饰和点缀,动力总成也是沿用H6的1.5T(110kW),较为方正的造型倒是保障了空间上的优势。吉利帝豪S的与哈弗初恋都是脱胎于成熟车型,区别在于帝豪GS本身就是跨界个性风格,帝豪S再进行设计和配置的提升。

而在8-11万元价格区间内,也还有一部分合资小型SUV的竞争,比如日产劲客斯柯达柯米克等。不过,这些车型无论是空间、配置还是动力,都无法与吉利帝豪S这类紧凑级SUV相比,更充足的用料也弥补了工艺上的差距。

动力相同,帝豪S为什么要选次顶配

帝豪S一共四个配置,都是采用相同的动力。最低配的舒适型是全系唯一配备手动挡的车型,虽说目的是为了拉低价位,不过安全配置、双10.25英寸液晶屏、LED大灯以及自动空调都没有落下。所以也比较适合购车预算有限,或者对手动挡有偏好的消费者选择。

手动舒适型与自动挡入门的CVT豪华型差价1.1万元,主要区别在CVT变速箱、18英寸轮毂、自动驻车、全景天窗以及车内氛围灯。这个差价情况还是相对合理的,但是个人并不推荐选择这款配置,因为只需要再多加4000元就能带来质变的升级。

自动挡中配,也就是全系次顶配CVT尊贵型,仅比豪华型高出4000元。而配置多出了主动刹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加热、透明底盘、智能飞屏,可以说是相当超值。这也是全车系中,最推荐的一款车型,适合绝大多数帝豪S潜在客户的用车需求。

顶配车型在多出9000元的基础上,多出了头部安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远程启动、空气净化器等。主要完善了车辆的主被动安全保护,而且大多是无法后期加装的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量力而行。

总结:帝豪S虽然没有在三大件上带来变化,但是设计和配置上都有了不错的升级,特别是双10.25英寸屏幕和透明底盘在同级别之中优势明显。新车的低配诚意还不错,而仅多出4000元就能升级的次顶配还是更让人向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