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处在舆论中心的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继续飘红

2021年04月27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1上海车展的开幕,也是特斯拉占据舆论中心的开幕。4月19日,身穿特斯拉刹车失灵的女车主,站在特斯拉车顶进行维权的消息,瞬间传遍整个互联网,特斯拉也借此成功“出圈”。也就是从那一天起,特斯拉开启了长期霸屏之路,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19日至4月27日,特斯拉几乎从未离开过人们的视线,继女车主车顶维权后,特斯拉刹车失灵、碰撞自燃、抢夺方向盘等多达十多起事件接连不断出现,并且每次都能瞬间登上热搜,吸引无数消费者的关注。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特斯拉公布了其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报。

虽然关于特斯拉的种种问题层出不穷,但切换至实际生活中,似乎很多人依旧很难拒绝特斯拉。财报中显示,特斯拉实现了连续第7个季度的盈利。特斯拉汽车的第一季度总营收约为103.89亿美元,同比增长74%,其中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率约在4.38亿美元,同比增长2638%。同时和去年同期相比,特斯拉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5.9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5.7%。

一季度总收入呈现出递增趋势,主要是来源自车辆交付量的大幅增长以及业务其他部分的增长来实现的。从财报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第一季度累计生产了180338辆汽车,交付184800辆,其中以Model 3和Model Y为主。而由于产品更新和Model S和Model X在第一季度交付量的减少(二者共计交付2020辆),以及在国内频频采取的降价策略,导致其中国制造的较低平均售价占据了车辆销售组合较大的份额,车辆的平均售价同比也下降了13%。

对于特斯拉在第一季度的表现,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供应问题依旧将是最艰难的挑战,尤其是在芯片短缺的问题上,并且由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工厂的生产受限,导致其产量问题一时间难以得到很好的解决,预计这种情况将会在明年得到好转。对于特斯拉的未来,马斯克非常看好:“每年生产50万辆Model 3是我们的目标,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相信Model Y在2022年晋升为最畅销车型并未是件难事。”

同时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中还就闹得沸沸扬扬的得克萨斯州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对于这次事件的报道,其内容是极具欺骗性的,并认为这起事故不该让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背锅,因为这是人驾驶的。虽然该事故的起因目前尚未得到警方的公布,但这并不妨碍马斯克的明确表态,足以看出他对自家产品的自信。

不止美国老家的那些事儿,特斯拉目前在国内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舆论狂潮,目前车顶维权女车主和特斯拉各执一词,但相信在社会的高度关注下,将会很快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不知经此危机的特斯拉,能否实现连续第8个季度的盈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