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上海车展观察:全新明锐PRO武装到牙齿,筹谋突围之战

2021年04月27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年是斯柯达明锐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4年,但明锐依旧是斯柯达最畅销的车型。

2020年,斯柯达连续第7年在全球交付了超过100万辆汽车,并将在大众集团内部承担起新的责任。但在其最大的全球市场之一的中国,2020年斯柯达销量同比下降了38.7%,遭受沉重打击。

根据斯柯达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斯柯达在华总销量为17.3万辆,占全球销量的17%,和2018年的最高销量35.2万辆相去甚远。

2021上海车展上,苦练内功的斯柯达秀出翻身新提案:基于斯柯达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全新明锐PRO公众首秀。

(1)全新车型的自我修养:感知"PRO"+算力"PRO"+驾控辅助"PRO"

4月1日刚刚上任的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胖头俞"俞经民,也曾是斯柯达的第一任品牌总监。充满活力、擅长洞察年轻消费者的他,首秀献给斯柯达品牌,踌躇满志要把全新明锐PRO做成15万元以内最优选。

斯柯达上海车展发布了将"人-车-境"无缝连接的"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即大众集团全新第八代A级轿车平台,是同级别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家轿新平台。

作为斯柯达首款搭载此架构的车型,全新明锐PRO的行车科技、人车互联、驾驭性能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的铺垫与延伸。结合全车12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对所识别物体进行的相互校验,可大幅提高感知准确率。

依托360°精确感知,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的通信速度从500K提升为2M,利用百兆以太网的数据融合,可以为全新明锐PRO车机提供海量的数据支持。

同时,全新明锐PRO实现了Front assist前方辅助系统探测距离从120M提升到150M,刹停速度从 35km/h 提升到 65km/h;最新一代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随车跟停时间由3秒提升到15秒;SWA变道辅助预警:探测距离从30M提升到70M;侦测强度更高,反应更迅速,驾驭更轻松,让新车在中高速巡航、泊车入位、夜间行车等7大驾驶场景下都能从容应对。

(2)如何叩开年轻人的心门?八大"超纲"PRO亮点

动力驾控方面,新黄金动力组合带来动力驾控"PRO"。新车全系搭载1.4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实测百公里加速仅需8秒,油耗仅5.5L/100km,动力澎湃且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以及同级独有的电子排挡带来舒适感与驾驭感完美平衡。在最新的麋鹿测试中,全新明锐PRO成绩达到79.12 km/h,树立了合资品牌主流家轿的新标杆。

设计方面,自全新明锐在欧洲上市,便获得包括红点设计大奖、德国年度家用车最佳设计奖在内的诸多专业认可。全新的精致流晶设计美学引领着新世代家轿的审美风潮。源自欧洲的RS运动风格个性套件,彰显动感氛围。

在车内,依托12.1吋多点触控液晶中控、10.3吋FPK数字液晶仪表、W-HUD前风窗抬头显示以及用户手机,全新明锐PRO可以便捷实现四屏联动,为用户带来360°精密数字视野。

此外,电子排挡、无线手机充电及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的无线映射功能等"超纲"配置更刷新了用户对A级家轿的传统认知。

标志性的大掀背设计在全新明锐PRO上得以传承。电动尾门的加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长4753mm、宽1832mm、高1469mm的越级车身尺寸则保证了前后排乘客宽适的空间体验。

(3)功夫拍案

拥有百年积淀的斯柯达品牌,一直以思变求变的品牌个性与消费者同行。融合领先数字科技、焕新造型语言以及越级宽适空间于一体的全新明锐PRO即是最佳例证。

斯柯达已搭建起覆盖主流轿车和SUV细分市场的强大产品阵容,并借助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注入越级焕新活力,积极从一家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应对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