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至今日,你还会考虑买特斯拉吗?

2021年04月27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当年特斯拉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可以说轰动一时。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韩寒,雷军,李想,这些知名人士都是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

虽然当时的特斯拉有诸多的小问题,但是瑕不掩瑜。所有人都把特斯拉看成是下一个苹果公司。所有人也都把马斯克看成是下一个乔布斯。

后来特斯拉国产的时候,也是创造了中国速度。从宣布国产,到建成工厂,到产品下线,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

而且特斯拉还是中国第一个外资独资的汽车公司,可以说中国给了特斯拉很多便利的条件。才让特斯拉这么迅速地实现了在国内的上市。

时至今日特斯拉在全球也仅有两家工厂,并且中国工厂生产的特斯拉车型也远销海外,出口到欧洲各个国家。

其实时间线发展到2020年,特斯拉依然是一个相当高光的公司,市值成为了全球第一。按照这样的过程发展下去,只要特斯拉能够把产品品控做好,产品质量做好。继续走降价的高性价比路线。那么特斯拉的影响力依然无人能敌。

但是时间转到2021年,一切都变了。

越来越多的特斯拉汽车出现了问题,从最开始的品控问题,比如说接缝不均匀,牌照框有点歪,甚至是天窗漏雨。逐渐发展成为了,刹车失灵,失控,等等造成驾驶者和乘客的人身伤害。

如果说是小问题,用户还可以接受。毕竟特斯拉这家企业成立的时间也不久,我相信很多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在买之前也早已经知晓特斯拉的产品品控是有一些问题的。但是如果上升到了安全方面,那么用户就不能够接受了。毕竟汽车行驶的速度一般不会特别慢,往往出现交通事故之后,就是比较严重的事故,轻则造成车辆破损,造成财产损失,重则威胁生命安全。

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生命安全,越来越被重视的前提下。特斯拉的汽车却如此经常性地出现交通事故,的确应该从自身查找原因。

除此之外,用户更不能接受的,还不是车辆的失控问题。而是特斯拉的甩锅行为,从2020年到2021年这两年的时间。除了国家召回之外,特斯拉车主所有的交通事故,特斯拉都没有首先承认过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都是先甩锅给用户,甩锅给充电桩,甩锅给国家电网。

这样带来的结果有两个,首先是大部分车主没有选择维权,而是默默忍受。因为维权的话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金钱成本,很多车主消耗不起。其次,越来越多的特斯拉汽车在道路上出现了交通事故。就仿佛中国的消费者都不会开车了一样。

当消费者对于特斯拉的这种怨念积攒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集中爆发。所以我们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的时候就看到了用户的维权。虽然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是一种非理智的维权行为。但是从车主的角度上来说,这是无比正常的。因为通过正常的投诉渠道,是走不通了。

我们必须得承认,特斯拉的汽车出现的交通事故当中,不全都是特斯拉车的原因,有一小部分肯定是车主的原因。但是由于特斯拉不管是什么事故都是甩锅给用户,而且也造成了品牌和口碑的双双下滑。再加上有非常多的用户维权。

所以就造成了这样的一个结果,那就是今后在中国只要是特斯拉出现的交通事故之后,那么所有人都会认为是特斯拉汽车出现的问题。

就在特斯拉焦头烂额的时候,自主品牌不管是造车新势力公司还是传统汽车厂商。在产品上面已经无限接近于特斯拉甚至很多地方都已经超过了特斯拉,而在服务方面更是特斯拉比都比不了的。

所以在自主品牌和特斯拉逐渐形成了两极分化的前提下,我相信越来越多理性的中国用户会逐渐地抛弃特斯拉选择自主品牌。如果说燃油汽车上,中国和国外汽车品牌还有一些差距的话,那么在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上,中国品牌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

最后,你还会考虑买特斯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