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配置、品牌面面俱到!10万预算帝豪S怎么选?

2021年04月27日 22:45:02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日趋成熟,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也从“感性需求”思维逐渐转变为“理性需求”思维。汽车本质上作为一种代步工具,对于那些购买家用通勤车的消费者而言,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享受到丰富的功能配置带来的便捷,成为他们最为实实在在的追求。而对于目前市场格局的现状,合资品牌的家用车凭借“品牌溢价”能力的突出优势,在产品力上的客观表现水平的确不及自主品牌车型,因此这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自主品牌家用车的主要原因。

吉利帝豪S就是一个“理性需求”思维下值得推荐的例子。新车于4月26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49万——10.8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不同于现有的帝豪GS,新车作为吉利家族的新成员,帝豪S在不仅从外观到内饰,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在功能配置和辅助驾驶领域也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升级。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科技吉利4.0”家族式设计元素,整车看上去极具时尚、运动的气质。车头部分,与星瑞、星越L类似的直瀑式前格栅显得精致感十足,LED大灯组内的日行灯紧贴灯腔顶部,宛如一双“明眸的眉宇”,非常炯炯有神。车侧的弧线圆润饱满,车顶轮廓由A柱直接倾斜延伸至车尾,视觉上增强了车身的运动感。此外,多辐式轮圈也换装了熏黑的设计风格,配合流线型的车身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车身的运动气息。

帝豪S定位为入门级紧凑型SUV,它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430/1833/1573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除入门级配置搭载17英寸轮圈之外,其余三款配置均匹配了18英寸的大尺寸轮圈。根据车身尺寸和产品定位来看,帝豪S的主要竞品锁定在哈弗初恋、长安CS55等同调性的车型。

帝豪S的尾部设计同样看点十足,车尾顶端的鸭尾设计与后溜的车顶直接相连,既增加了车辆在行驶中的下压力,又带来了视觉上的美观。两侧富有立体感设计的尾灯之间则是一整块黑色饰板与之结合,提升了车尾设计的档次感。下方的方孔状双边双出排气布局,树立了板正、扎实的车身形象。不过,车尾的排气造型仅是起到装饰效果,真正的排气被布局在了后包围的左侧下方位置。

除了别具一格的外观设计,帝豪S的内饰也充满了新意。新车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旋律,局部的红色元素则加以点缀。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均为10.25英寸,放在这样一台不足十万元的家用车上显得逼格满满。副驾驶一侧的中控台分别由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灰色纹路饰板和红色软包材质进行装饰,层次感和设计感都突显得十分到位。

中控屏内置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车机系统,包括多媒体娱乐、GPS导航、智能语音识别、车载蓝牙/电话、车联网和OTA升级等功能。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同级车少有的悦动、亲子、抽烟、提神4种驾驶交互模式,一键联动车内功能,为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智能交互体验。有意思的是,尊贵版和旗舰版配置还配备了“三指飞屏”的特别功能,通过手势移动,实现中控屏与仪表盘信息的双屏联动,这就保障了驾驶者获取更便捷的行车信息,从而更专注于驾驶。

新车虽然只有4430毫米的车长,但得益于2700毫米的轴距,车内的后排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后排地台虽有起伏,但不是特别明显,一定程度上能保证中间乘客的舒适度。此外,为驾驶舱内高质量的空气流通,车内还配备了负离子空气净化器、CN95高效滤芯、新风换气系统以及G-clean空气净化器等功能,保证车内驾驶员和乘客时刻呼吸新鲜的空气。

至于动力方面,全系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04千瓦(141马力),峰值扭矩为23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模拟CVT无级变速箱。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通过全新车型配置对比,4款配置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进入、皮质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GPS导航、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升级、全LED大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功能以及自动空调等关键性配置。尊贵版和旗舰版两款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驶电调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以及富有特色的540度透明地盘、三指飞屏功能,从而为用户带来更舒享的体验。

从配置的均衡性和购买的性价比角度出发,我们最为推荐10.89万元的CVT旗舰版配置。且不谈后期的终端优惠,十万元出头的价格虽然比尊贵版多出9000元,但可以独享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等主动安全装备,在其它功能性方面,还可独享远程启动功能、蓝牙钥匙、自适应远近光灯、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总的来说,CVT旗舰版配置水平在同价位车型当中表现非常突出。

总结

随着10-20万元区间紧凑级SUV市场的激烈竞争和逐渐饱和,10万元内的入门级SUV市场越来越成为年轻消费群体选择第一台车的首要领域。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还不算异常激烈,赋予帝豪S压力的也仅有哈弗初恋、长安CS55等几款主力产品。对于帝豪S来说,除了车型本身凭借吸睛的颜值、丰富的配置和不菲的动力表现,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以外,在吉利品牌强有力的光环映射下,同样有着明显的竞争力。最后试问,作为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一员,你会选择帝豪S作为人生的第一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