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S“并非浪得虚名,全新奔驰C级提前锁定销量胜局?

2021年04月27日 22: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上海车展前夜,奔驰携旗下三款全新车型正式在国内亮相。与往年的奔驰之夜不同,这次,奔驰官方把名称定为梅赛德斯—EQ之夜,三款车型也都是使用全新驱动形式的纯电车型,传统能源的车型似乎正在被新能源所替代,而奔驰也借着本次的EQ之夜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出了关于未来出行的新信号。

未来值得期待,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当下似乎更加重要。因此,在上海车展开幕首日,奔驰也带来了旗下最畅销轿车产品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奔驰C级。按照现款C级的市场表现看,这台搭载着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在上市之后也将继续成为奔驰在国内销量的保证。

本次上海车展亮相的全新奔驰C级,是国产长轴距版本的车型。奔驰官方日前也发布了国产奔驰C级的官图,与现款相同,新车将分大标的运动版与立标的豪华版两种版本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立标版将不会提供给海外市场,专供国内市场。

从外到内的全新设计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奔驰C级在设计上与现款车型有明显区别,整个风格凌厉了许多,运动感也更为强烈。由于车身尺寸更小,全新S级上的那套外观设计,在立标版本的C级身上似乎也有了更传神的韵味,盾形中网内部由三条亮色横条构成,加上车头经典的立标,整个气场增强了许多。而在大标的运动版车型上,新车中网格栅由上窄下宽的梯形构成,内部使用了星钻徽章进行勾勒,横亘中网的镀铬饰条中间则镶嵌了那枚代表身份的三叉星徽Logo,气势十足。

前脸两侧的灯组造型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最早在A级上见到的类似三角形的前大灯,通过不断进化,如今在全新的S级、E级以及C级身上都有了属于各自的表现形式。鹰勾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与俯冲式的前脸造型搭配,让新车有了更具冲击力的动感姿态。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C级配备LED灯组,并且或将提供全新S级上的那套能投射引导线或警告符号的DIGITAL LIGHT系统的选装,这也让新车的科技感得到增强。

从车身侧面看,官图中的轮毂造型使用了大尺寸的多条幅样式,这种设计在凸显新车运动感的同时,也抵挡不住新车无处不在的优雅气质。简洁有力的肩线贯穿车身侧面,亮色饰条环绕车窗,豪华气息一览无余。在车身尺寸上,国内的长轴距版相比海外标准版车型,轴距加长了89mm,达到2954mm。

全新奔驰C级的车尾部分延续了目前奔驰轿车系列的家族式设计,相比现款来说也更加简洁,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由车身向尾门逐渐收窄的三角式尾灯,从官图中能够清晰的看到,刹车灯由多个点阵式灯块组成,点亮效果不俗。此外,C260L的标识也意味着尾标也将延续现款的命名方式。

全新奔驰C级亮相以来,不断有人称其为“小S级”,究其原因,从大哥S级上“搬运”来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功不可没。全新奔驰C级越过了前代奔驰家族的双联屏设计风格,直接使用了最新S级上的那套分体式大屏组合,科技感一跃而升,成为整个奔驰家族中“最靓的仔”。

当然,除了两块大面积的触控屏,全新奔驰C级上类似飞机发动机的扁平状的圆形出风口、双幅式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都会让整个新车的内饰显得更加精致与豪华。此外,与全新S级一样,全新奔驰C级将配备第二代MBUX系统,该系统也将支持OTA升级,奔驰的数字科技俨然已经下沉至了更加亲民的车型当中。

“惹人烦”的1.5T发动机也有新亮点

在各家车企争相向电动化转型的当下,节能环保成为企业在新产品研发与制造过程中的首要课题。因此,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也自然毫不意外的延续至了全新奔驰C级车型中。虽然与同级的宝马3系奥迪A4上的2.0T发动机相比,全新奔驰C级1.5T发动机在排量上仍然不占优势,但是新的动力总成在参数和技术上还是有诸多亮点。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新车将提供1.5T、1.5T+48V轻混、2.0T三款发动机组合,变速箱仍然是九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参数上,最大功率分别为168马力、204马力、204马力。三款发动机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那台1.5T+48V轻混的发动机,尽管排量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实际功率却从184马力提升至了204马力,最大扭矩也从280牛·米提升至了300牛·米。同时,48V轻混系统也从现款的P0级BSG集成发电机,更换为了P2级ISG集成启动发电一体机,也就是说,新款系统直接将电机集成在了变速箱里,从变速箱输出端输出动力,发力将更直接,扭矩也更大。

1.5T发动机不是影响销量的关键

不管参数有没有提高,也不管实际动力如何,批评奔驰的1.5T发动机,似乎已经成了“政治正确”。然而,尽管嘴上说的奔驰配1.5T太不厚道,但真正到了要下单的地步,厚不厚道的评判标准就只剩下价格了。

目前,现款奔驰C级的市场优惠幅度大概在4-6万元区间,而终端的大幅优惠,让手握30万元预算的潜在用户有了更心动的选择,这点从销量上便可佐证。2020年,奔驰C级在国内销量超过15万辆,月均销量达到1.2万辆,在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奔驰C级的销量也保持在了月均1.3万辆的成绩,其中1.5T排量的车型占了销量的绝大多数。所以,当价格足够有冲击力的时候,消费一辆奔驰带给用户的满足感,远非排量大小能代替的。

作为奔驰家族面向大众化的产品,奔驰C级带来的不光是品牌所延伸出的魅力,新车在产品力上也拥有了比以往年款更加强烈的表达,无论是从家族大哥S级上搬运过来的设计思路、配置功能,还是面向普罗大众更细腻需求的改造,都让这代C级显得与众不同。因此,可以预见,未来上市之后,这代C级依然会是同级中最好卖的豪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