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终究低下了头求助中国!中美发表联合声明,全世界松了口气

2021年04月28日 10:4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政府把中国视为竞争对手,这一点已经没有异议,但是美国同样也会和中国展开合作,比如在气候变化领域,美国终究还是低了下头,准备求助中国。近期中美发表联合声明,全世界都松了口气。但是,即便美国主动寻求与中国在气候问题上的合作,也不代表美国就是想和中国交朋友,也不代表美国会从本质上改变对中国的态度,美国政府仍旧会把中国视为劲敌,会从各个层面与中国展开对抗。

气候特使的观点

美国及其盟友在近段时间频繁针对中国,以“人权”问题为借口,拿中国内政问题说事,说白了就是千方百计找理由来阻止中国发展壮大,抹黑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形象。但同时,拜登政府也已经意识到,不能完全把中国得罪干净,美国仍旧有需要和中国合作的地方。比如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就是如此,拜登政府将气候变化问题视为历史性难题,想要解决这个难题,美国仅凭一己之力根本无法改变结果,所以就需要和中国进行沟通和合作。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已经对中国进行访问,并且明确表示,不管中美之间有什么其他的分歧,但是在气候变化领域,美国希望和中国展开合作。

不是重建关系

同时,白宫也表示,这并不代表中美关系的重建,美国将会在各个层面与中国接触,与中国沟通对话,并且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也不是对抗,但激烈竞争是少不了的。美国也将继续在人权等问题上紧盯中国。说白了,美国一方面不愿意和中国正面硬刚,导致发生巨大冲突,但美国也不愿坐视中国不断成长。美国想要的,就是美国始终保持世界第一,拜登政府不愿看到美国被中国所超越,所以会极力打压中国。

遇到气候变化这样的国际事务时,美国还是会继续和中国合作,因为只有各国携手,才能真正解决难题。在对付中国这个问题上,白宫也不愿单打独斗,而是希望借助盟友的力量,拜登政府已经和日本、韩国、印度、欧盟等国家和组织进行了沟通,愿意踏上美国战车的也不是没有,中国对此必须保持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