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首款B+级SUV来袭,外观媲美豪车,汉兰达还敢加价卖吗?

2021年04月28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大家开始更多地关注6座甚至7座的车型,而在中大型6/7SUV这个市场上,选择并不算多。最熟悉的无疑就是丰田汉兰达,毕竟是这个级别的标杆嘛,于是车企便瞄准了这个细分市场,不少的对手提出了打败汉兰达的口号来和汉兰达正面PK,但结局往往是失败告终。

大众另而不例外,旗舰推出了途昂来抢夺市场,而该车在销量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尝到甜头之后,大众便再接再厉,于是就在2021年期间推出了Talagon揽境这款途昂的兄弟车型。

揽境这款车在外观上使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外观设计,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高级,可媲美豪华车,言归正传,新车的造型在大众车型里还是比较有辨识度的。新车采用了大量横向的排布,前脸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沉稳。大灯的尺寸非常巨大,两组大灯分别由LED灯带和镀铬装饰进行连接,使中网与大灯的整体性更好。大众LOGO采用了最新的扁平化设计,镜面的质感非常尊贵。保险杠使用了梯形的银色装饰,增加了时尚的气息。

侧面的比例与途昂较为相似,只是造型变得更为圆润,车身线条更为流畅。车头的长度较短,大部分空间留给了车厢。三角窗的设计能够提供更好的视野,对于这台庞然大物来说非常的重要。B柱和C柱使用了黑色的镜面装饰,细节上经得起推敲。窗线上使用了一条贯穿到为灯的线条,设计理念与探歌相同,具有不错的时尚感。后悬的长度比一般车型长,相信是为了给第三排留空间。

揽境的长宽高分别为长:5152/ 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与上汽大众途昂保持一致。作为参考,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

揽境的尾灯为LED光源,在这款宽度超过两米的车型上使用贯穿式大灯,极具视觉冲击力。都说大众下面带字母的车型不好惹,谁知大众在这条路上一去不回,现在就连高尔夫下面也带字母了,揽境有字母也是理所当然。设计师在牌照框的区域挖了一条凹槽,层次感更为丰富,立体感更佳。保险杠使用了一条贯穿式的反光条进行装饰,这种设计比较有新意。银色的下护板与前脸保持一致,双出的排气管镶嵌在保险杠上,符合中大型SUV的定位。

内饰使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功能分区是标准的德式风味。中控屏幕向驾驶员倾斜,方面驾驶员进行操作。仪表盘也使用了流行的全液晶设计,能够显示导航等信息。保时捷911同款的换挡拨杆非常运动,给这款中大型SUV提供了一些运动气息。中控台的下方设计了大量的储物空间,手机等随身物品能够被妥善安置。方向盘采用了与第八代高尔夫同款的设计,平底的运动化设计让你感觉在开一台GTI。

大揽境的第二排体验做得非常到位,新车在B柱上设置了把手,能够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坐进第二排,你会发现揽境的空间非常夸张,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非常夸张,坐三个彪形大汉也是轻轻松松,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也可以大幅度调节角度。配置方面,后排出风口和全景天窗也是一应俱全,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堪称尊贵。

有了足够大的尺寸,布置第三排座椅这个工作就变得轻轻松松。揽境的第三排空间在7座SUV里有很大优势,成年人坐在第三排也不会太难受。座椅的材质较为厚实,坐姿也比较自然,两侧还贴心地设计了杯架供第三排乘客使用。

揽境有着5152mm的车身长度,尾箱空间也是大得不像一台7座SUV。后备箱在三排座椅全部立起来的情况下也能够有不错的纵深,轻轻松松就能放下全家人的行李。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可变化的空间形式很多。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大众知名的第三代EA888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提供330TSI和380TSI两种动力车型,并且高配车型将会提供四驱系统,能够满足你偶尔撒野的向往。

总结:一汽大众推出的这款揽境,显然是想跟上汽大众的途昂强强联手,进一步瓜分中大型SUV这个炙手可热的市场。至于它能否成功,关键还要看最后的定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