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smart SUV即将亮相,强强联合的产物能否成功?

2021年04月28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起奔驰我想人人都知道,但是smart呢?或许对汽车产品没有过多研究的人应该并不熟悉,作为奔驰旗下的子品牌,smart所具备的性质与宝马旗下的MINI几乎差不多,但是smart却没有像MINI那样深入人心。作为德国奔驰汽车和瑞士SWATCH手表公司合作制造的微型车,smart此前隶属于戴姆勒集团,但随着吉利收购了smart一半股权,现在的smart也算的是“中外混血”。所以说起来smart也算是“出生豪门”,不过至诞生之日起,它似乎并没有体现出“豪门贵子”应有的价值。全球销量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即使进入汽车增速最快的中国市场smart也表现不佳,使得它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抛开全球销量不说,在中国市场smart处境如此凄惨想必和国人消费观念有着很大关系的。其实通过市场环境来看,这几年微小型车在国内市场的局面是比较难的,毕竟这一类车型虽然价格便宜,但从产品形象以及实用性来说,都太过“鸡肋”,所以就更别说售价高达十几万的smart了。

但随着市场的需求随时在变化,以前的人们买车或许都是家里的第一辆车,所以想买品牌好,实用性要高的产品,但随着下一波换车浪潮的袭来,人们买车更加追逐面子上享受,或者是生活的便利性,所以为什么现在的豪华品牌车型市场销量一直上涨,而微型车的市场也开始逐渐活跃起来。

如今,五菱宏光MINI EV的大火,我们开始发现在微型车市,各个车企之间逐渐上演竞争戏码,很多自主品牌在这一块细分市场不断试探,不得不说这个细分市场几乎被盘活了。近日,据网络报道,smart品牌旗下首款概念车将于9月份全球首发,计划在明年正式上市。据悉,该车是smart吉利合作之后的第一款车型,并且基于与极氪001相同的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外观由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

根据此前消息来看,smart第一批车型将推出代号为HX11和HC11两款新车,其中HX11将会以SUV车型的身份首先亮相。据悉,新车的车身长度预计会超过宝马MINI达到4米以上,对标的车型很有可能会是MINI COUNTRYMAN,而这将是smart品牌有史以来尺寸最大的车型。

从目前曝光的效果图上来看,整车造型依旧沿用smart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近似于圆形的大灯组在新车上没有缺席,不过前脸格栅采用了封闭式造型设计,更能体现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新车采用的是双门式车身结构,同时还配备了无框式车门车以及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封闭式的大尺寸轮毂,整体看起来比较有科幻感。此外,车尾部分还有"尾翼",而且可以看到其顶棚设计还能收缩,也就是说还可以变成一辆敞篷SUV。 不过目前曝光的渲染图都不是实锤,最后实车到底会是什么样子,还需等待

动力方面目前没有准确的数据,不过据曝光的消息称,新车预计会搭载一台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与之匹配的是容量超过70kWh的动力电池组,可以为车辆提供超过500km的NEDC续航里程。

吉利在最近的新能源领域可谓是大放异彩,极氪001的出现,证明了传统燃油车企也有能力做出不输特斯拉级别的实力,那么全新smart作为一款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并由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进行设计,吉利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的产品,未来会表现出怎样的产品实力还是令人期待的

【写在最后】

新能源目前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大趋势,吉利有资金、有技术,奔驰有影响力,在戴姆勒和吉利成立的合资公司里,smart转型专攻纯电智能化汽车定位,那么新款smart的成败也意味着吉利奔驰这两位在强者在未来市场的表现是1+1大于二或者小于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