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CVT吧,这款涡轮德系家轿,一脚油门就能给轩逸上课

2021年04月28日 14:21:04
分享到:

虽然本次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简单理解就是各个车企你们再不做新能源车就晚了,各个车企带来了诸多电动产品,纯电动车的爆发势必会影响一线城市用户的购车需求,但是在燃油车方面也并不是一蹶不振,此次车展上上汽大众斯柯达带来了全新的明锐PRO,其在斯柯达家族中一直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皮实耐用,经济实惠是多数用户对它的第一印象,我们今天就将它和A级市场一直有着不错口碑的轩逸来进行简单对比,看看实力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我们就能明显感受得到,这次明锐PRO的升级不是挤牙膏,全新明锐PRO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在此平台上诞生的两位老大哥高尔夫8和奥迪A3颜值是个顶个的能打,明锐PRO整个外观使用了大量的水晶切割设计,和家族里的速派有着几分神韵,更加有意思的是全新明锐PRO全系会搭载RS运动套件,国外的明锐用户已经馋哭了,中国用户真是太幸福了。

内饰部分,明锐PRO采用悬浮式流光环绕座舱,这是斯柯达品牌最新的内饰风格,在颜色搭配和造型上都呈现出极强的未来感。而轩逸内饰则走的是温馨的居家风格,对于很多年轻用户来说,明锐PRO的数字化座舱显然更能打动他们。

斯柯达CNS 3.0智慧车联系统中控屏,它支持语音识别、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等功能模块在内的网联服务,无线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也必须安排上,这一套强大车载互联系统在同级别难寻对手,什么?你说我忘了和轩逸对比,你叫它啥时候先把CarPlay和CarLife给安排上再来和明锐PRO说话。

再来到大家喜闻乐见的动力部分,全新明锐PRO全系搭载EA211 1.4TSI发动机,搭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表现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发动机低扭充沛,车辆加速轻快。而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日常在城市中穿梭可以说是游刃有余。而轩逸在动力部分的设定更偏向于经济和平顺,CVT的平顺我们不用再多说,只是这台1.6自吸的机器着实让人提不起什么兴趣,老老实实代步就可以了,而且现在以稳定著称的CVT的异响及故障率在不断提升。

综上所述,全新明锐PRO在面对轩逸时可谓是方方面面进行了无情碾压,一脚油门就能给轩逸上课,如此强的产品力在面对其它更高级别热门对手时也毫不胆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