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给日系车上一课,这台原版引进的德系车,更适合老百姓

2021年04月28日 14:30:06
分享到:

在第十九届上海车展上,上汽大众斯柯达再次带来了全新的明锐PRO,作为今年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的重磅车型,它的亮相可以说是给沉闷的A级车市场注入了新鲜德系车血液,看起来想要给日系车上一课了。那么对比作为日系家轿的代表轩逸,明锐PRO的实力真的够吗?

全新的明锐PRO,在整车设计上来了一次相当大的变革。舍弃了老款明锐中庸的形象,全新明锐PRO更加的时尚运动,车身各处凌厉的线条营造出一丝丝运动轿跑的风格。特别是全系标配的RS的外观套件,原版引进至国外版本,更加凸显了年轻的设计理念,目标人群瞄准了当代年轻人。

相反轩逸靠向自家天籁大哥的设计,会让它的实际年龄显得更为老气,年轻用户要的其实是与众不同,而不是一脉相承。

空间方面,全新明锐PRO长宽高分别为:4753mm*1832mm*1469mm;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车长增加了78mm,轴距更是较欧洲车型加长了44mm,达到2730mm,尺寸上的全面升级,最受益的还当属消费者,轩逸在过度强调自己的大沙发座椅,腿部空间的表现也非常一般,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从数据上的对比来看就没有优势。

此外,明锐PRO还拥有同级别罕见的大掀背设计,这个设计一直在明锐身上得到了保留,值得肯定,在延续掀背设计的同时后备厢体积也并未缩水,掀背式后备厢拥有528L - 1482L的扩展容积,大开口的尾门能够完美解决用户取放大件行李物品时的窘况,同级少有的电动尾门也算是相当良心了,轩逸则是没有此类配置,更不提电动后备厢了。

作为德系合资品牌,动力方面的表现一直不差,全新明锐PRO全系标配了大众集团的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250N·m最大扭矩完胜日产轩逸,而且明锐PRO的底盘系统采用的是前后独立悬挂;轩逸后悬挂依旧是扭力梁,在舒适性方面相比明锐PRO有着天生的劣势。

从事实上来看,新一代明锐PRO无论是从面子还是里子来看,都有实力成为A+级轿车的新标杆,给日系车轩逸上一课没有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