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造不出好车?继小米之后OPPO也要加入造车阵营

2021年04月28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不少手机厂商都宣布跨界汽车行业,包括苹果、小米等。

最近国内媒体又爆出一则手机厂商造车的消息,据知情人士介绍,OPPO集团也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

其实,对于是否入局汽车领域,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在2019年末就曾公开表示:“OPPO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不做汽车,二是做汽车,并只做自己擅长做的和能做的,而不是我们亲自去打造一辆汽车。”但是,他强调:“如果未来十年汽车行业都做不好汽车,OPPO可能会做汽车,但目前来看还没有这个可能。”

据悉OPPO造车计划的推动者为创始人陈明永,目前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自动驾驶、座舱方面人选也开始招募。

相关人士也表示,两周前,陈明永拜会了宁德时代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裁朱威,此外,陈明永还带队拜访了中汽研等机构。

OPPO软件工程副总裁吴恒刚已经参与执行层面,吴恒面试自动驾驶、算法方面岗位的最高级别高管。而去年从小鹏汽车加入OPPO的首席科学家郭彦东也参与了自动驾驶团队筹建,同时,相关的座舱岗位也已经开放。

近日,还有OPPO员工在论坛发帖,表示目前OPPO已确定将汽车事业部定在成都。

对此,OPPO方面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如果OPPO造车消息属实,那么此前OPPO公布的多项汽车专利也是为了能顺利造车做准备。包括车辆定位方法、装置、车辆定位系统,还有涉及汽车的测距装置、测距方法、摄像头及电子设备等。早在19年,OPPO就已经涉足汽车领域。去年年末,OPPO还公布了多项与自动驾驶的相关专利。

另外在2020年北京车展,OPPO还与汽车电子厂商ADAYO华阳展示了双方合作打造的OPPO 40W无线车充,也可以看出OPPO的IoT布局已经开始渗透到汽车领域。

其实对于手机厂商而言,造车是升级品类,需要的技术可能远远高于手机,因为选择造车无疑是一次重新创业。

我们不妨猜想,OPPO会造一辆什么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