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汽车经销商满意度表公布!自主/德系/美系都在列,谁排第一

2021年04月28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就在近日,J.D.Power在网上公布了一份2021年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表,整体列出了多个汽车品牌总体满意度指数。从表内我们可以看到,排名前五的均为日系品牌,其中自主品牌也占在其中,同样表现不俗。在汽车的销售服务体系中,经销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车企越来越重视对经销商的帮助与扶持力度,力求提供最好的消费者们。

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在2020年里头经销商的销售台词和售后服务减少,导致均为下滑的趋势,比起2019年的服务总客流下降了约6%。但由于厂商在期间不断给经销商提供各项支持,所以经销商平均利润涨幅达20%,盈利涨幅20%,因此提升了满意度指数。由此可见,车商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提升了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2020年里,满意度最高的是一汽丰田,满意度为878分,比起2021年公布的满意度榜首第一的广汽本田分数少,这充分说明了车商对经销商的支持越来越大,销售增长相当有帮助。

从汽车经销商满意度榜单上看,广汽本田雷克萨斯以及东风日产均为日系品牌,以881分获得榜单第一的广汽本田在2020年累计发车804,100辆,同比增长4.3%;终端累计实现销量808,938辆,同比增长5.7%,创下了历史新高。在不错的销量成绩下,再加上车商的力度,令广汽本田的满意度直蹦第一。

身在第二名的雷克萨斯其实让人还是感到意外的。毕竟,多年以来的在终端的加价提车情况普遍存在,这也说明了雷克萨斯的车型销售十分不错,供不应求,经历了改款换代后,销量成绩屡创新高,处于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位置。但随着雷克萨斯的不断发展,生产厂商开始增多,销量供应方面会有添加,雷克萨斯能否继续加价销售依然有待观察。

在去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东风日产的销售服务受到了不少的阻力,通过车商的有效扶持,迅速制定了相关优惠政策,保障经销商的盈利,提供了有效帮助,因此东风日产也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满意度,以873分位列第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一汽红旗的满意度也有864分,紧追东风日产排名第四,从另外一个说明了自主品牌的销量也在慢慢增多,国人越来越相信自主品牌的实力,多款车型受到了消费者们认可。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上汽大众的满意度排在了榜单最后的位置,虽然只有831分,但也达到了行业的评价水平。近年来汽车的产能越来越大,所以导致一些豪华品牌销量不佳,例如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不过终端上也在大幅优惠促销,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而目前看来,一些过硬的品质能稳定保持着品牌满意度增长,销量也会伴随增加,盈利就会越高。所以,归根到底,还是要靠自身产品的出色去“留住”消费者们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