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陆巡实车曝光,硬派SUV并未消亡,还能真香?

2021年04月28日 18:0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16年底,随着一汽丰田长春工厂东工厂正式关闭,在国内生产了13年之久的兰德酷路泽也正式停产,让不少车迷倍感惋惜,但由于平行进口车的存在,兰德酷路泽依然活跃在中国车市,并且2019年时兰德酷路泽车系全球销量突破了1000万辆,可以说陆巡精神一直存在。

时间转眼到了2021年,已经服役多年的兰德酷路泽终于迎来了换代,近日全新兰德酷路泽的无伪装实车图在网上曝光,新车不仅采用了TNGA架构和全新的外观设计,内饰、配置以及动力都有所升级,凭借着诸多亮点,它还能延续神车光环吗?

从曝光图可以看出,全新兰德酷路泽的前脸格栅进一步增大,前进气格栅更是与两侧大灯相融合,搭配镀铬宽条幅样式的格栅、U形散热开口以及粗壮的前包围,气场十足,当然这也得益于新车宽大方正的车身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窗玻璃的线条变为了向上提拉,只是幅度不像普拉多那么大。就整体而言,懂哥觉得全新兰德酷路泽更具视觉冲击力了。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粗壮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传统的机械挡把设计,仪表盘则为传统的机械指针加液晶屏的组合,中控多媒体触摸屏采用了内嵌式设计,一些物理按键也得以保留,总体来说电子味没那么浓,豪华感相比现款有一定的进步,一切都还是以实用为主。

动力部分就值得说道了,早在去年年初就传出丰田将要取消代号为UR系列V8发动机的新闻,这意味着现款兰德酷路泽上的3UR 5.7L V8以及1UR 4.6L V8发动机都不会出现在全新兰德酷路泽上,取而代之的是一台代号为V35A-FTS的3.5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满足国六标准,当然代号为1GR-FE的4.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依然得以延续,算是保留了一丝大排量越野车的排面。此外代号为F33A-FTV的3.3T柴油涡轮V6发动机也是首次出现,但应该仅供海外市场。

但你以为搭载V8发动机的兰德酷路泽将就此成为绝唱吗?答案当然不是,根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为了进一步扩充GR车型的产品线,将在Hilux、Supra、丰田86和YARiS的GR版本之外新增兰德酷路泽GR,毕竟丰田世纪都拥有GR版本,作为丰田的摇钱树,兰德酷路泽GR的出现似乎就顺理成章了。新车不出意外的话将搭载新开发的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匹配更强大的四驱系统,只是价格估计也得高上不少。

在排放法规日益严苛的当下,硬派SUV陆续转向全路况、全领域SUV的时代,全新兰德酷路泽的出现非常政治不正确,但相信各位读者应该会纷纷叫好。SUV市场的火爆并没有让硬派SUV成为主流,像三菱帕杰罗这类老炮甚至落得了停产的下场,不少知名车型相继退市,不禁让人唏嘘,全新兰德酷路泽的出现无异于一针强心剂,当然奔驰G级Jeep牧马人路虎卫士的存在也证明硬派SUV并未消亡,情怀依旧还在。

至于全新兰德酷路泽上市后的前景,懂哥觉得这点根本不用担心,光是Land Cruiser这一车名就注定它不愁卖,更别说产品力还有着不小的提升,据悉新车将在今年8月1日正式发布,平行进口车也会及时跟进,不知各位土豪届时会选择入手吗?

精彩回顾

合资SUV大”放价“,最高优惠3万多,再不买就涨价!

最低19万入合资SUV,车长近5米,有三排座椅,还标配2.0T!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