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们能让司机下岗 高阶自动驾驶车型集合

2021年04月28日 18:00: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朱骏;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新上市的新能源车都已经与高智能接轨了,谁家的新能源车型如果不具备自动驾驶功能,都可以算是一款不及格的新能源车型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即在人工未干预的情况下,由车载计算机判断车辆状况,对行驶中的汽车进行智能的干预。

现在新推出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则是一家比一家强,智能化程度高的都已经达到了L3级别的自动驾驶。今天我们来看看上海车展亮相的几款有希望接替驾驶员工作的高智能新能源车型。

小鹏P5

售价:未公布

小鹏P7之后,又来了小鹏P5,P5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不过实际车长却达到4.8米,这个紧凑倒不是很紧凑。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在NEDC模拟环境下,小鹏P5拥有6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采用标准直流快充模式充电的情况下,30%至80%电量差不多需要30分钟。

全新的智控X martOS3.0系统拥有发烧级硬件、游戏级体验,更能懂得驾驶员的所思所想。与之搭配的是高通骁龙第三代平台,拥有最先进的7纳米技术,保证系统的迅速反应。

最重要的是,小鹏P5是率先搭载了激光雷达的车型,能探测最大150立方米的空间,测距精度达到了厘米级别,能够全方位感知行人、道路以及周围的一切事物。在此基础上,小鹏P5更是拥有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能在高速路、城市快速路以及部分城市道路中使用,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毋庸置疑。

威马W6

售价:16.98万元-25.98万元

这款威马W6就“巴闭”了,已经实现了L4级别的自动驾驶。可以指定道路,无监视员无驾驶员的情况下,可以自行去停车入库,出库到车主面前。

车身尺寸方面,威马W6的个头不大仅仅只有4620毫米长,但它的高度足够高,达到了1730毫米。

个人觉得威马W6是此次上海车展展出的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里,最具有可行性和购买价值的车,毕竟它已上市接受预定,并且方案成熟。

极狐阿尔法S

售价:25.19万元-34.49万元

华为HI版预售价格为38.89万元、42.99万元

极狐阿尔法S拥有4930毫米的车身长度,与极氪001身材差不多,而身高更是接近1.6米,和小型SUV的身高差不多。极狐阿尔法S拥有3个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是525KM、603KM和708KM,官方的说法是“充电10分钟,增加续航200公里”,以及“30%电量充到80%只需要15分钟”,同时该车配备无线充电技术。

极狐阿尔法S的辅助驾驶系统由华为提供,目前已经得知车辆会搭载华为的鸿蒙系统,并且华为HI版本的车型会使用华为独特的5G智能技术。需要注意的是,华为HI版的自动驾驶侦测系统增加了激光雷达以及一大堆的车身摄像头,比原始版本的极狐阿尔法S更加高级,未来的可拓展性也更强。

这一届上海车展,最夺人眼球的不是哪款豪车,哪款超跑,而是众多的高智能系能源车。自动辅助驾驶的新能源车就如当年的苹果一样革新,打了传统车企一个措手不及。

精彩回顾

合资SUV大”放价“,最高优惠3万多,再不买就涨价!

最低19万入合资SUV,车长近5米,有三排座椅,还标配2.0T!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