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造了一款“四不像”,专门卖给中国,真的能“火”吗?

2021年04月28日 18:22: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2021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安福特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EVOS,虽然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但是却有着浓浓的跨界属性,也就是很多人说的“四不像”车型,即长得既不像轿车和旅行车,又不像SUV和MPV。据悉,新车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福特表示,这款车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而且目前销售市场也仅针对中国客户,也就说这是一款十足的中国特供车。那么福特真的能get到国人的需求吗?咱们不妨先来看看这款车。

新车是基于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打造而来,第一次看到这车的时候,疆哥还不由自主地联系到此前上市的福特Mustang Mach-E,两者的气质确实挺像的。当然,EVOS可不是电动车,而是一款燃油车。

福特EVOS

福特Mustang Mach-E

新车前脸最大的亮点在于格栅部分,由多个“鳞甲”样式构成,配合三个橙红色的点缀,看上去十分精致和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在解锁车辆时,这些鳞甲还会有小幅度的摆动,能增添了不少的仪式感。

车身侧面最能体现出它的跨界属性,相比传统型的SUV,它显得更低趴,同时车身也更修长,可谓是相当另类。

福特EVOS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而双五辐式的亮黑色轮圈,再搭配红色卡钳,整体的运动气息还是营造得不错的。

尾部采用了明显的溜背造型,并搭配贯穿式尾灯,一定程度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排气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如果能提供选装外露式的,无疑会更符合它的运动气质。

内饰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那块1.1米长的大横屏,它由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加上27寸的中控屏组成,配合全新设计方向盘,电子换挡旋钮,以及橙色的饰条点缀,科技潮流气息拉满。

福特EVOS内饰

如果你对比下长安福特其它SUV的内饰,就会发现,福特EVOS这套设计,显然会更让人觉得惊艳。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配置上,新车还可以通过整车OTA升级而不断进化。

福特EVOS内饰

锐际内饰

锐界PLUS内饰

探险者内饰

空间方面,官方还没有公布具体的信息,目前已知新车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轴距接近2.9米,采用的是大五座的布局。从实车图片来看,它的腿部后排空间还是很可观的,就是不知道溜背造型对头部空间有多大影响?

官方暂时没有公布EVOS的动力信息,作为参考,目前长安福特SUV在用的动力总成主要有锐际的2.0T+8AT,锐界PLUS的2.7T V6+8AT,以及探险者的2.3T+10AT。此外,新车大概率会采用适时四驱系统,也不排除会衍生PHEV车型。

目前来看,很多人对福特这款全新设计的车型,期待值还是挺高的。不过最终能不能叫好又叫座,定价将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虽然EVOS定位是中大型SUV,但相比同样是中大型的探险者(指导价:30.98-39.98万),定位肯定是更低一点的。

探险者

而明面上,它是要比紧凑型的锐际(指导价:16.98-21.88万),以及中型的锐界(22.98-30.98万)的定位要高。不过这并不是传统的SUV,咱们不能简单地用一般思路去考虑。

锐际

锐界PLUS

这里有一事要提及下,据外媒此前的报道,EVOS这款车将是蒙迪欧的后继车型。结合福特宣布要停产海外版蒙迪欧,再加上已经服役10年的蒙迪欧,在换代上也没有任何消息,所以该说法确实有一定的可能性。

蒙迪欧

如果按照这种思路,那么疆哥大胆猜测,福特EVOS应该是想越级去竞争“中型车”这个领域,既包括雅阁这样的中型轿车,也有像途观L这种中型SUV。听起来可能有点颠覆,不过联系到福特EVO 的跨界属性,再加上蒙迪欧继任车型的猜测,似乎也就不奇怪了。

本田雅阁

大众途观L

福特此前曾对外表示,未来会将重心放在电动车以及SUV两个方向上,如今弄了这么一款跨界SUV车型,其实也能看出,福特并不是真正想放弃轿车,而是想通过“跨界”的概念,来抢占一部分轿车的份额。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福特EVOS的颜值还是挺在线的,内饰也展现出了全新的诚意,目前比较大的悬念在于动力和价格上,如果福特能合理安排,那在年轻化的消费市场,这款跨界的个性之作还是有很大机会可以出圈的。那么针对动力和定价上的悬念,大家也可以关注“车域无疆”,疆哥会第一时间跟进最新消息,大家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福特这款全新特供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