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SUV又怕没操控?不妨看看这5款,可玩性完全不输轿车

2021年04月28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我们印象中的SUV往往偏向舒适,过个弯都让人觉得容易翻车,不适合激烈驾驶,这样的的特性让不少对操控有需求的朋友对SUV敬而远之。可随着SUV市场的多元化,SUV也逐渐往运动化、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如今SUV车型的操控性完全不输轿车。既然大家对于这类运动化SUV这么热情,那么就让我来盘点五款15万左右操控好、可玩性高的SUV车型供大家参考。

1. 广汽丰田C-HR

丰田CHR定位小型SUV,是一款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的产品。它的外观设计较为年轻时尚,侧面造型更像是一台双门车型,非常的年轻动感。

内饰部分则延续了外观给我们年轻运动的感觉,黑色内饰配合上蓝色的装饰,具有科幻的感觉。中控屏幕的尺寸很大,能够支持蓝牙音乐等基础功能。在关系到驾驶的方面,C-HR设置了三角窗,有效增加了视野。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CH-R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在底盘极限上有很强大的表现,开起来完全不像是一台SUV。2.0L自然吸气配CVT的动力总成参数较为亮眼,最大马力能够达到171匹。只是放在CH-R超过1.5吨的车重下,加速给人的感受并不算快。

2. 一汽大众探歌

大众探歌的造型放在大众家族算是比较出彩的那位,整体上比较年轻时尚。

内饰设计还是标准的大众风格,钢琴烤漆面板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值得一提的是,探歌的音响效果相当不错,适合喜欢听歌的年轻人。

探歌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底盘调校较为硬朗,在过弯时能够给你提供很棒的支撑。动力系统方面,我们更为推荐采用1.4T高功率调校的280版本,最大马力有150匹,与之匹配的是DSG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组合起来,能够给到你拳拳到肉的加速感受。

3. 雪佛兰创酷

雪佛兰创酷提供亮眼的REDLINE版本,这个版本以黑化的设计著称,配合上红色装饰的点缀,更显年轻运动。

创酷的车机配备了苹果CARPLAY功能,非常符合年轻人对于智能互联的追求,同时也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机械手刹在创酷上得以保留,机械手刹能够给你带来最纯粹的体验。

创酷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65匹。得益于较小的尺寸,创酷的驾驶感受还是比较年轻运动的。

4. 马自达CX-30

一看这个修长的发动机盖,就知道这台车并不简单。即使是在做一台SUV车型,马自达也依然在想着如何让驾驶员尽量坐在两轴中间,外观上就非常运动帅气。

内饰使用了马自达简洁的设计风格,方向盘的手感非常扎实,足以让你爱不释手。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输出158匹马力,配合6AT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是随叫随到,非常跟脚。喊着人马合一的CX-30在操控上无可挑剔,底盘调校的功力非常深厚。

5. 吉利缤越

为什么不选机械规格更高的领克06或者吉利I-CON?因为缤越有着更轻的重量。吉利缤越从外观上就能够给人运动的感觉,红黑元素的运用恰到好处,并不会显得浮夸。红色的卡钳略显躁动,给人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

内饰部分延续了这种运动的氛围,仪表台使用了三种不同的材质,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缤越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能够让驾驶员在激烈驾驶时进行精准的控制。

缤越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77匹马力,在数据上与秒天秒地的思域一致。匹配双离合变速箱的缤越能够在7.9秒内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即便在日常驾驶中,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也足够聪明,换挡的动作较为自然。值得一提的是,缤越配备了马牌UC6轮胎,在抓地力上有亮眼的表现。

总结:这五款SUV车型都能够给我们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在关系到驾驶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上,这几款车型做得都比较到位。至于你更喜欢哪款车型,去4S店试驾后你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