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续航敢卖15万,大众能多点诚意不

2021年04月29日 03: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从上海车展的主题为“拥抱改变”上,我们就不难发现,电气化的节奏已经驶入快速道,传统车企纷纷进入新能源市场攻城略地,诸如华为、小米等科技大咖们也相继登场,趋于成熟的产业链使得电动车的成本逐渐降低,市场对电动车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俨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传统车企向新能源转型过程中,动静最大的莫过于大众汽车,ID.6系列纯电动车在车展大放光彩,但对于拥有着庞大燃油车型的大众而言,在推出全新纯电车型时,将燃油车进行电气化改造也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近日,2021款宝来纯电(e-Bora)车型正式迎来上市。

宝来纯电车型是基于MQB平台宝来车型打造,但采用的是纯电动动力系统,也就是把之前的发动机卸下来安装了一个电池组,典型的油改电产品。这次2021款宝来纯电共推出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58-15.08万元,NEDC续航从之前的270km升级至346km。这个续航表现和售价定位,让我一时之间竟有些词穷,或许应该夸一夸大众的勇气和自信吧。

外观没有较大变动,基本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虽然在前包围的设计上和燃油版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但整体造型依旧给人一种燃油车的既视感,也许是大众想保持宝来的经典造型而刻意为之。车身尺寸方面,尚和尚Pro的长宽高分别是4671/1815/1473mm,轴距2680mm,而大户型车型长度为4663mm,其余和前者保持一致,定位A级紧凑轿车。

内饰设计参考燃油版车型,貌似这款宝来纯电丝毫没有作为一台电动车的觉悟性,外观不变是低调,内饰也不进行相应调整,诚意这方面拿捏的有点太死了吧。虽然大众宝来系列从来不以内饰著称,但如今再看这种传统稳重的设计风格,明显有些跟不上主流审美的趋势。配置上低配车型配备的是同级少有的塑料材质普通方向盘,没有快捷按键。其他车型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也少得可怜,像常见的车联网、OTA升级等电动车鲜明的标志也都未搭载。

动力上搭载的交流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总功率100kW,总扭矩290N·m,传动方面匹配单级减速器变速箱。搭载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346km,并支持快/慢充,快充模式下充满80%电量仅需36分钟,慢充5个小时左右。这样的性能和续航表现,在15万左右这个充斥着众多优质产品的价位区间,实在想不出会出于什么理由选择这辆宝来纯电车型。

最后:宝来纯电这种旧瓶装新酒的油改电车型,注定只能是大众向电气化过渡时的牺牲品,这款电动车型自诞生时,就一直处在陪跑的行列中,即便是打骨折的优惠力度,也未能让其销量激起一丝波澜,如今虽然推新了,续航也象征性地有所提升,但和同级的电动产品相比,无论是智能化配置还是续航表现,都实在经不起推敲。产品力的不足也让2021款宝来纯电的上市没有丝毫存在感可言,正如徐志摩的经典诗句一样:“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即便是经过这一番上市折腾,估计宝来纯电也很难带走一点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