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和燃油给不了你的 为什么日产e-POWER就可以?

2021年04月29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燃油车操控感好,但不够节能环保”,“电动车绿色清洁,但有续航焦虑”,这样的问题是否是你在购买纯电动车或者燃油车时最为纠结的两个问题,操控和节能难道真的不能两全其美吗?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先者,日产即将把e-POWER技术导入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优解。

e-POWER是一个什么样的技术?听笔者掰开揉碎和你聊聊。

▼一项技术,如何全场景触达消费者

在定位层面,e-POWER是一种比混动更接近电动的技术,是内燃机技术和电驱技术,两种成熟技术加在一起的组合式创新。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是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看起来完全是电动车,但是不用充电。

如果你要问它究竟是什么?第一,记住一个关键词叫“全时电驱”,就是在任何状态它仅使用电驱动来驱动车辆。这跟混动不一样,混动有的时候是电驱动,有的时候是发动机介入的驱动,这两种模式切换的时候会有顿挫感。但是e-POWER技术就没有这样问题,任何时候都使用了电驱。所以你可以想象,它开起来完全就是一个电动车的感受。并且零里程焦虑,因为它也不需要充电,更无需去找充电桩。

第二个词叫“高效发电”,电是怎么来的?是由一个小型内燃机发电而来,这个高性能电机只要一启动会直接用电能驱动车轮,并且在静态启动、中段加速过程中都能提供充沛的能量,赋予车辆强有力的加速性。此外,其独有的精准电机扭矩控制,使加速过程强劲顺滑,让驾驶者无论是起步、超车还是并线都更加轻松自信。

第三个词叫“闪充闪放”,e-POWER将高性能电机与1.5Kwh高性能电池相搭配,实现了1/10000秒的电机响应速度。在需要加速的时候,电池会瞬间介入,再加上发动机同时供电,来给车轮提供强大的能量,让动力瞬间喷薄而出,启动加速一气呵成,从而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

据悉,东风日产即将在轩逸上导入e-POWER技术,峰值扭距已经可以达到300Nm。接下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e-POWER车型可以达到500Nm以上的峰值扭矩,可以说这是一台100%纯电驱动,又没有里程和充电焦虑的全新产品。

▼电驱化时代下的Game Changer

日产e-POWER技术虽然还未进入中国,但在日本早已是家喻户晓。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成名战发生在2017年,当时在日本销量成绩并不尽如人意的日产NOTE车型,在搭载e-POWER技术后,便于当年1月份击败丰田普锐斯,一举登上了销量排行榜首位,并在2017年-2019年连续3年夺得日本市场紧凑级车型销量冠军。据官方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3月,在日本市场已有超500,000消费者购买了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今天,日产希望将成功的经验运用到中国市场。作为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是日产多元动力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其100%全时电驱体验,并实现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和澎湃动力的高度统一,是汽车动力技术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革新。

凭借高效的燃油效率,日产e-POWER技术导入中国市场后,也将助力中国政府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的实施。对此,国家电动乘用车技术创新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电驱是燃油时代向电动时代进化的关键技术,是未来汽车产业链中的重中之重。东风日产导入e-POWER为中国电驱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对促进未来电驱化发展以及为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减碳、碳中和目标而言,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代用燃料汽车分会副主任委员吴志军认为,面对电驱时代新风和消费者的多元诉求,e-POWER创造了与当下电驱路线完全不同的技术理念,发动机综合热效率技术上已经实现50%,百公里油耗低至2.67L,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效、省心的全新电驱出行体验。

e-POWER更是日产实现2035年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一步。据官方称,未来,日产将继续依仗低碳的产品、低碳的技术以及全方位的低碳经营管理,加速实现企业碳中和、0排放的美好目标,开启东风日产航路的新拐点。

▼写在最后

日产e-POWER技术是非常有特点的,并具有差异化优势的技术。其既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电动车驾乘感受的需求,也可实现零里程焦虑。此外,e-POWER技术在日本最先应用,中国紧跟其后,也正是如此,这项技术在日本市场已经有所验证,在导入中国之前,日产已经基于日本的反馈对技术进行了优化。成熟的技术以及良好的体验,相信其能够更好的贴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