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国民悦极SUV”上市,一汽奔腾T55能否打动不爱耐克爱李宁的你

2021年04月29日 09:54: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如今,随着国家实力的强大,国人的文化自信与日俱增,尤其是年轻一代,他们越来越愿意将自己定义为国潮青年。

此前,有多少人果断抛弃了耐克、阿迪、H&M,改穿李宁、匹克、361°。而“国货之光”不止限于美妆服饰等快销品,也存在于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领域。

4月27日,号称“新国民悦极SUV”的一汽奔腾T55全系正式上市,共分6款车型,售价9.89~12.69万元。这款专为国潮青年打造的座驾,能否打动不爱耐克爱李宁的你呢?

首先在外观上,一汽奔腾T55确实不负“国潮”二字,新车采用了大尺寸梯形数码雨滴型进气格栅,LED前大灯组的造型灵感取自古代兵器戈,再搭配梯形进气口和银色下护板的前保险杠,整体造型是国人喜欢的大气风格,细节之处还体现着传统文化元素。

车身采用了全新的光影哲学3.0性感曲面设计,黑色悬浮式车顶,加上银色饰条,与主打的红色车漆形成了鲜明对比。贯穿式后尾灯组为LED光源,夜晚点亮后会有着很好的视觉效果。新车还在车顶后部配备了尺寸可观的后扰流板,与双边共四出排气搭配,运动感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奔腾T55的车身为同级最宽,乘坐空间宽敞,同时营造出整车孔武有力,昂首阔步的视觉效果,与国潮青年自信进取的精神状态相得益彰。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汽奔腾T55的气势不止源于颜值,其在配置方面也比竞品有显著优势。作为10万元级别的A+级SUV,奔腾T55不仅有小巧的电子挡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双联屏,更具备诸多实用的科技配置。

包括在主动安全方面,奔腾T55搭载了360°全景影像,以及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自动泊车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智能互联方面,其D-life 5.3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率已达98%,并且系统反应迅速,除了传统的车机功能外,这套系统还具备车管家服务,可以在启动前对车辆进行自动检测,还可以记录个人的驾驶习惯。

奔腾T55的高配车型上,还能找到更加潮酷的高阶配置功能,比如感应式电动尾门、驾驶员座椅上下车自动移位、驾驶员侧感应式外开手柄、数字钥匙等,它们给了拒绝平庸,追求个性的年轻车主,更多炫耀的理由。

当然,炫酷的黑科技之外,传统三大件也是选车时必须考虑的部分。奔腾T55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智擎动力,曾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6.6L。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锐化产品形象,获得年轻用户的更多情感共鸣,一汽奔腾T55专门联合李宁羽毛球一起“搞事情”,发布了由一汽奔腾和李宁联合打造的奔腾T55李宁设计定制版车型,并启动“五羽轮比”羽毛球赛事合作。在发布会上,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傅海峰也亲临现场,为奔腾T55打Call。

今年是一汽奔腾品牌诞生15周年,15年来,其经历了车市的起起伏伏,发展历程堪称中国汽车品牌的缩影。自2018年一汽奔腾全面焕新以来,国潮就成为企业着力打造的品牌和产品标签。无论是奔腾T77奔腾T33奔腾T99,还是“国民新家轿”奔腾B70,都试图以昂扬自信的姿态,迎合国人与日俱增的民族自豪感。

从这些年以李宁为代表的国潮品牌的崛起,似乎能够印证我们对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正当时的判断。但需要指出的是,年轻一代愿意放弃耐克、阿迪,选择“李宁们”,与其说是时代大环境的因素,不如说本质上源于国货自身的强大,从设计、品质,到功能、体验,各个方面都不输甚至超越国外竞品。

一汽奔腾经过15年的摸索,已经驶入了正确的发展航道,品牌能否成为公认的国货之光,还要靠奔腾T55等一款款“国民级”产品,不断刷新用户认知。

文/殷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