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看中国品牌的设计之路!

2021年04月29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当汽车向数字化时代跃进,当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智慧伙伴不断进化时,如何使未来智能汽车生活,在科技外衣下具备温暖的人文关怀?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早在多年前,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作为长安汽车设计强大的力量组成,为此展开深度探索,他们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最终,象征未来汽车生活形态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

新科技智慧美学将无形的品牌精神与价值,通过显性的设计手法进行了表达。以成就“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为目标,提供不妥协的智慧体验和极致美学享受,用科技和智慧,成就新美学!新科技智慧美学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

2020年6月,搭载这一全新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UNI-T正式上市。9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形态载体,长安Vision-V正式亮相。2021年2月,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也正式推出;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第二代CS55PLUS首次亮相,再次展现新科技智慧美学独特魅力同时,也为用户描绘出了未来汽车的创新形态和出行的愉悦体验。

长安全新概念车Vision V

2020年长安全新概念车Vision V,作为长安汽车全新设计语言新科技智慧美学的载体,正式登场。长安Vision V肩负让科技更温暖而更智慧的使命,为用户描绘出未来汽车的创新形态和娱乐出行体验。

作为一款概念车,其突破了汽车诞生百年来格栅的设计形态,这一设计源自长安开放融合、突破创新的性格底色。参数化设计手法,设定数字模型,让一切以多变量方程的方式阵列开来,自然,而有序!科技,且梦幻!以进气功能为生存条件的格栅,被得以重新定义,获得新生!

在内饰上,超连续莫比乌斯屏是一大亮点,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里,焦虑成为普遍存在的情绪,用户渴望更加私密的车内氛围,和无戒备的简约状态。长安汽车秉持“安全、情感、效率体验”体验设计三原则,通过扭转的线面连接两块负责不同信息交互的屏幕,形成了中控的主体,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其体量变得轻盈,悬浮在环绕式的内饰空间中,打造出极具纯粹感的超连续式未来太空座舱。同时分屏布局也使得驾驶体验更加安全、高效,有效祛除用户被动接受信息的焦虑情绪。

长安UNI系列

而作为长安汽车全新设计语言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又一载体,UNI系列独创的无边界设计,打破汽车百年传统格栅形态。以参数化手法创建六边形矩阵,由logo向四周延伸扩张,呈现出未来科技感。超级符号加持,打造UNI序列专属标识,独有强大气场,引领未来时尚格局。

其中悬浮式卫星环绕式LED前大灯,采用顶尖“单反级”Z向24mm超薄远近光透镜,拥有行业领先的聚光能力,配合智能远近光调节,让绅士气质如影随形,LED光源配合流水效果,宛如高速运行的太空卫星,充满超前的未来科技感。

而隐藏式门把手采用平出式的机械结构,有效降低风阻,同时尽显车身曲面的动感和张力;恰当的速度、适当的阻尼,以及窝心柔光氛围灯尽显细节与品质;在车门关闭后自动隐藏,让你的每一次登场和出发都能体验尊崇的仪式感。

在智能科技上,UNI序列产品,采用全新HMI工程智慧四联屏交互布局,全新一代未来科技智慧座舱,拥有3+1四联屏交互布局,超连续莫比乌斯双屏互动,功能强大、操作便捷,为用户带来富有想象力的视觉和交互进化体验。搭载"SuperFast" 高能芯片,让你拥有4.7S的极速开机体验与操作反馈,让每一次出发,无需等待。

而搭载科大讯飞最新语音交互系统,让“小安”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凭借与生俱来的进化、创造能力和媲美人类大脑的语言理解能力,让语音越用越智能,让冰冷的钢铁代步工具也有了家的温度,人机沟通不再索然无味。

通过运用成熟AR即时渲染技术,使用地图导航过程中,以摄像头捕捉实景作为地图场景数据载入,提升导航准确性与使用便捷性,让你的前路不再有“迷途”。

在动力总成方面,长安UNI系列搭载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动力储备,使整车动力表现从容中,不失强劲;同时,低速响应更迅速,在1500r/min即可输出350N.m的扭矩,动力输出随叫随到。

长安第二代CS55PLUS

同时新科技智慧美学的设计语言,还体现在长安第二代CS55PLUS之上,它将美学与功能有机融合,满足这个时代新的审美需求。

外观方面,其渐进式格栅,灵感源自建筑上设计的渐进式格栅,兼容科技与运动,以参数化设计手法,呈现生命动感的向上势能。搭配极具穿透力的高透明材质,阳光映照下,光与影交相辉映,充满生机。拥有全新车身比例与充满科技感的设计,追求时尚造型和运动体态间的完美平衡。

在内饰方面,其科技座舱,装下你的一万种舒适,中控台采用悬浮设计,带来精致、简洁的操控体验。有效提高空间利用率,让驾乘从此告别局促。

而融入式空调面板配合精致的拉丝工艺手法,令实用功能性与科技美感,巧妙融为一体。一体式运动座椅给身体更好的支撑,高级软质材料座椅,质感舒适、触感高档,带来极致的亲肤体验。

同时,长安第二代CS55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5.9L。比上一代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降低4%,给你带来更强的动力体验,更低的油耗。

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如今汽车已经变得越来越像一种特殊的生命体。受艺术与技术的统一,以人为目的, 遵循设计服务于功能, 功能遵循于体验!而在长安汽车的一系列全新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新科技智慧美学将无形的品牌精神与价值,通过显性的设计手法在这些产品上进行了表达,为其赋予了更多的内涵和品质,而这样一款产品,在如今的消费市场上也必将会是受欢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