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监机构:尽快发布特斯拉撞树致死报告

2021年04月29日 11:3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特斯拉在国内因“刹车失灵”维权事件被舆论围攻,在国外同样是负面缠身。据路透社4月28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对媒体表示,他们将对特斯拉撞树致死事故尽快发布初步报告。

回溯事件,美国时间4月18日晚上,一辆Model S(参数|询价)在得州Spring撞树并起火,导致车上的两名乘客死亡。警方称,车祸发生时,很明显驾驶座上没有人,事发时59岁的车主坐在后座,69岁的遇难者坐在副驾驶座。据知情人介绍,当时两人出门,准备尝试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

汽车之家

特斯拉撞树致死事故图片』

特斯拉方面反驳了警方的说法。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这起致死事故并不是公司的FSD(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导致的,因为该车辆并未购买该服务。同时,标准的自动驾驶需要道路车道线,而这条道路并没有。同时特斯拉官方还表示,变形的方向盘表明司机的座位上可能有人。

特斯拉及马斯克的说法与警方官方通报的结果矛盾点有二:一、这起撞树致死事故是不是由自动驾驶功能导致的?二、主驾驶位到底有没有人?

针对特斯拉与美国警方相互矛盾的说法,公众对此深感疑惑。美国时间4月28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副主任克里斯汀・波兰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初步报告通常会在一个月内发布,但是我们正努力尽快发布,因为我们意识到这起事故已经给公众造成了困惑。”这一监管机构还表示,这份报告将以确凿的事实为基础。

汽车之家

特斯拉在4月27日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同时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特斯拉首次承认该公司可能永远无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在不久前的2020年度报告中,特斯拉表示公司“正在继续开发FSD技术,以期在未来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功能。”据美国媒体猜测,特斯拉首次修改对自动驾驶功能的说法或源于这一致死事故,以规避其未来可能的法律责任。

编辑点评:

受全球各地的负面消息影响,加上并不亮眼的业绩表现,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截至4月28日收盘,特斯拉股价跌至694.4美元。就此致死事故来说,特斯拉是否因自动驾驶功能再次引发事故不得而知,因为我们目前无法知道特斯拉和警方官方通报中,谁更接近真相。你更相信谁的说法?欢迎留言互动。(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