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马Mach-E轴距近3米,26.5万起售能否吊打Model Y?

2021年04月29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特斯拉的热门一个接一个,然而各地直营店仍然门庭若市,三月份特斯拉Model 3仍然以25352的出货量,在20万级以上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绝对统治地位,特斯拉Model Y甚至也进入了月销过万俱乐部,在售价超过30万的SUV车型中少见,那么状况频出的特斯拉为何销量还如此惊人,究其原因还是前期的合资与国产在新能源市场的拉胯操作导致。

在补贴成风的年代,油改电是各家厂商做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途径,只要补贴到手管它能卖几台,特斯拉一经国产,降维打击直接降临。那么在特斯拉的鞭策下就没有实力出众的对手来一较高下了吗?

同样是美系车,福特近日就将旗下主打运动的品牌Mustang首次引入中国生产,由长安福特打造的这款新Mustang剑指新能源市场,品牌在中国市场首发就是一款电动SUV车型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新车在上海车展之前就已发布,在展会上实车也是不少观众围观的重点,那么这款来自长安福特Mustang的重量级车型,能否撼动特斯拉目前的统治地位呢?

外观上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的造型相比旗下那款经典的肌肉相比略有不同,前脸设计并不“野马”而更有福特锐际内味儿,不过线条和结构依旧保持了纯正的美式血统,Mustang Mach-E前脸熏黑进气口更有燃油车的观感,或许是为了让它保持“野马”运动感。

当然,福特Mustang Mach-E的侧面造型也令人心潮澎湃,大溜背车顶线条硬朗锋利,角度略大,很有轿跑SUV的感觉,轮眉和腰线的起伏也让侧面更显层次,有很强的肌肉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9/1881/1621mm,轴距达2984mm,这接近3米的轴距超过特斯拉Model Y接近100mm,想必内部乘坐空间会有令人满意的体验,不过它的长度不及特斯拉Model Y的4750mm,不过这仅有的11mm差距也不值一提。

内饰可以说是本次新车最有竞争力的一环,与福特家族历任旗舰都不同,虽然大屏内饰已经让不少人审美疲劳了,但Mustang Mach-E还是别出心裁地做了改进和提升,屏幕在底部中央位置集成了一个旋钮,如果可以和微软的Dial一样自定义玩法,那么这款Mustang Mach-E可能会将科幻内饰带入一个新的高度。

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也准备了相当丰富的版本可供选择,分别为标准续航、长续航、GT版,这些不同续航车型又有后驱、四驱之分,GT高性能版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了486匹,峰值扭矩达到了86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3.5秒,加速不输Model Y。当然绝大多数人的关注点还是主要聚焦在26.5万起售的版本上,如果低配也能带给消费者极佳的体验,那么与Model Y正面抗衡也没有什么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