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需加价购买?全新汉兰达即将开启预定,老款现在能抄底吗?

2021年04月29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最近有位小伙伴留言给我说,上海车展发布了新款的汉兰达,估计马上就能到店进行预定了。那么现在老款的汉兰达是不是优惠很大啊?是一个抄底的好时机吗?

现款汉兰达

新款汉兰达

不得不说,这位小伙伴真是够机灵。按照以往的惯例来说,新老交接状态的车型一般情况下老款车型优惠幅度都是比较大的。那么汉兰达会出现这种情况吗?这期咱们就来好好聊聊,现在买老款汉兰达到底是不是一个抄底的好时机!

现款汉兰达的销售情况如何?

加价从现金变成装饰

平均提车时间两个月

汉兰达一直都是加价卖的情况大家也都有所耳闻,那么现在老(现)款是否有优惠还真的需要好好调查一番。为此,我跑了北京9家4S店,打了全国30多个经销商的电话,终于把汉兰达的情况摸了个透。

各位想在老款汉兰达上抄底的小伙伴,可能会让你们失望了。非常尴尬的是,现款汉兰达依旧存在加价的情况。以前是纯纯的加现金,啥东西没有,现在变成了加装饰。

也就是你加价的钱现在可以获得一些脚垫之类的装饰品。每家店具体的装饰物不同,但是普遍加装饰的价格都在一万块左右,个别店的加装饰费用在八千块左右。

纵使新款汉兰达已经在上海车展发布,纵使现款汉兰达还要加一万块的装饰,依旧阻挡不了现款汉兰达的火爆销售程度,现在的订单现在已经排到了两个月开外。

也就是说,你现在拿着钱去提车,选了一万块的装饰以后还要两个月以后才能提到车。而在北京这种城市,提车时间甚至被排到了三个月以上。

​并且有销售顾问给出小道消息,新款汉兰达上市之后,现款汉兰达并不会停产,很可能会出现新老两款车型同堂销售的状态。

新款汉兰达还会加价吗?

老款的汉兰达导致加价的终极原因就是由于产能不足,这款发动机每个月只有八千台左右的配额,外加产品力优秀导致它供不应求,加价是市场的充分竞争导致的必然结果。

新款汉兰达虽然并没有透露在产能方面的消息,但是从种种迹象表明,新款汉兰达加价应该是必然发生的,这背后主要有以下几大因素:

芯片短缺,产能有限

2020年爆发了新冠肺炎,同时由于新冠肺炎流行带来的连锁反应也是相当恐怖的。由于居家远程办公的比例不断提高,全球电子产品的需求猛增。另外5G和人工智能外加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的出现,芯片的市场需求就更大了,芯片制造厂商根本就无法满足猛增的市场需求,最后导致芯片短缺。

汽车上的诸多部件都需要芯片,没有芯片自然产能就跟不上,到时候还会发生加价的情况。并且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还要持续半年甚至更久。

产品力更强

新款汉兰达跟现款汉兰达相比可以说是质的提升,换了新的动力总成,采用了TNGA架构,内饰改动也很大,整体的配置和科技感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产品力的提升势必会让新汉兰达如虎添翼,也就是说或许会出现比现款汉兰达还要火爆的销售场面。

现在已有大量订单

其实我已经了解到,新款汉兰达虽然还没有到店,但是在终端市场,新款汉兰达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了,订金是一万元左右。销售顾问给的预估提车日期是在八月份左右,还有一些个别店新款汉兰达的预估提车时间已经排到了十一,甚至是年底。

无论是从芯片短缺的大环境来说,到新款汉兰达本身品质的提升,再到现在已经获得的大量订单来看,新款汉兰达加价都是不可避免的。

这一代国产汉兰达在2015年开始销售,刚上市的时候加价就已经突破了2万大关,并且持续了一年之久,到了第二年才回落到一万元左右。

当时还没有芯片危机,结合现在的种种因素来看,销售顾问跟我说,新款汉兰达的加价程度很有可能会达到3~4万元。

新老款汉兰达哪个更值得买?

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在老款汉兰达车型上抄底基本是不可能了,因为加价依旧存在,均价都在一万左右,提车日期动辄两三个月也实在是太长。所以选择汉兰达只是存在买新和买旧的问题了,那么咱们就来说说新老两款汉兰达哪个更值得买。

现款汉兰达优劣势

现款汉兰达已经上市许久,虽然是涡轮增压车型,但是依旧秉承了丰田家族的优秀品质。无论是动力感受还是维护保养,外加故障率表现都是很优秀的,整体表现相当稳定。并且汉兰达一直以空间大著称,纵使第三排空间也能有不错的感受。

缺点就是内饰略显老气,配置稍低,并且在科技感方面也较差,毕竟是五六年前的产品,会跟时代产生一些脱节。

新款汉兰达优劣势

新款汉兰达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全新的2.5L混动的动力总成,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无论是豪华感还是科技感都有质的提升,并且在配置方面也更加的丰富了,用大换血来形容新汉兰达是再合适不过了。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我们亲自体验过新款汉兰达。新款汉兰达依旧存在短板,就是第三排的空间变小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混动系统的电池占据了一定的空间,对本来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产生了挤压,导致了第三排空间变小。

新款汉兰达采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成本应该是很高的。外加配置也进行了升级,这都是用真金白银堆出来的。全新的TNGA结构,都会导致整车的成本变高,所以新款汉兰达在定价上大概率会比现款高。

写在最后

如果你预算充足,在乎科技感和配置,不在乎第三排空间的话那么新汉兰达肯定是首选。如果你预算有限,对科技感和配置都不在乎,那么选择现款汉兰达会比较合适。新款汉兰达在定价上大概率会比现款高,再综合加价的情况来看,差距应该至少在3万元以上了。以一辆30万左右价格区间的车型来说,差距已经达到了10%左右,已经不小了。

那么对于新老两款汉兰达,你会买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