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预算! 瑞虎7超能版性价比高吗?

2021年04月29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10万预算买车,国产SUV可以选择的车型太多了,像长安CS55 PLUS吉利博越哈弗H6,这几款卖的都还不错。

不过如果是年轻人买车,可能会更重视设计感,前几天,奇瑞瑞虎7新增了一款超能版,车身采用红黑颜色的配搭,就挺吸睛的。

瑞虎7超能版共推出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0.99万元、11.89万元。对比瑞虎7普通版入门级,超能版大概贵了2万多元。但换装的1.6T动力,以及在设计和配置方面的升级,这个价值远不止2万。

现在的消费者热衷贷款买车,本身乐意选择整体品质更高一些的SUV。8万到14万的跨度,瑞虎7全车系也尽量满足了不同价格层段的消费诉求。

瑞虎7超能版主要看点在动力、设计、配置部分。

瑞虎7超能版有了1.6T发动机的加持,性能表现对比同级更出色。

以同样售价11万左右的长安CS55 PLUS蓝鲸版 1.5T DCT豪华型、吉利博越1.8TD DCT智联PRO为例,瑞虎7超能版搭载鲲鹏1.6T发动机, 最大功率达到了145kW,为三款车中最优;相比之前瑞虎7普通版匹配的1.5T动力,超能版功率提升了整整30 kW,对于消费者的诚意是有的。

加速表现还算不错, 从官方提供的数据看来,瑞虎7超能版0-60km/h起步动力再次提升,8.28秒即可破百。

此前有传瑞虎7 1.6TGDI有AT版本匹配计划,不过如今来看,新车搭载的依然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体开起来如何,现在暂未体验,可以肯定的是,经过了多年的技术升级,现在的双离合变速箱顿挫感有了很好的解决。而且,如果不是专业的试驾员,普通消费者在实际驾驶中基本很难体验出两者的差别。

值得一提的是, 奇瑞今年为全系车型推出了发动机终身质保服务,瑞虎7超能版首任车主也是可以享受发动机终身质保的,给车辆无疑多了一层品质保障。

其二,就是设计造型的调整,多处“黑化”彰显运动感 。

最明显的是前格栅升级为亮黑色,内部如钻闪耀的小方块有序排列,增强了视觉冲击力。两侧纤细的大灯造型,彰显犀利和时尚感。

与此同时,新车也进行细节化的调整,后视镜和行李架使用黑色涂装,提升了整车质感。

瑞虎7超能版对于颜色的讲究,还在于懂得增添红色进行调和,刹车卡钳和侧下方的饰条都使用红色涂装,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气息,使其整体呈现没有那么沉闷,但又不会太过跳跃,不会让人感觉到不协调。

内饰部分,瑞虎7超能版采用的经典红黑搭配,与外观造型做了一个呼应。两个版本都搭载 了10.25寸超清触控电容中控屏,迎合了时代审美。

瑞虎7超能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达2670mm,属于主流的水平。

另外,瑞虎7超能版配置方面也进行了补强。

主/副驾驶电动座椅、6个安全气囊的补充,比起一些华而不实的配置, 个人感受还是具备诚意的。同级别除了顶配车型,都很难做到配备6个安全气囊,多口之家出行,后排侧气帘能够提升紧急碰撞下的安全性,将对乘客做到了一定的保护。

主/副驾驶电动座椅更不用说了,现在其他在售的同级别SUV 哈弗H6、博越、 长安CS55 PLUS 都不具备副驾驶电动调节功能(以11万左右的车型横向比较),显然,瑞虎7超能版更照顾到乘客。另外,售价11.89万元的超能英雄1.6TGDI+7DCT 版,还多出了一个座椅电加热。

为了提高长时间驾驶的舒适性,瑞虎7超能版主驾还配备电动腰托,能让驾驶者免于腰部疲劳。

除此之外,瑞虎7超能版还拥有同级罕见的智能感应电动尾门、智能防夹车窗、无钥匙进入等实用性比较高的配置。

其实在很早之前,我就反复强调,国产SUV在配置方面的丰富,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弥补品牌力不及合资车企,所以我们买国产SUV车型,很难在配置上找到什么槽点,毕竟他们对比合资,是以越级车的标准进行配置补充的。

瑞虎7超能版的讨好之处是它的“实在“。不管是配备电动腰托/电加热,还是比别人增加的副驾驶电动调节,日常使用对乘坐舒适性和便捷性提高都有帮助。

不过话说回来,目前在售的瑞虎7市场表现确实不如大热门的博越和哈弗紧凑型车系,但奇瑞对于市场需求变化是灵敏的。

瑞虎7超能版的设计调整、配置补充,以及换装动力更强的1.6T发动机,综合性价比算是达到同级别的中上游水平。但论营销,奇瑞还需要努力,这是过去瑞虎8媒体专访中,奇瑞相关高层也认同的一点,对方表示,试图学习造车新势力的营销方式,提升用户对于奇瑞品牌的认可度,加大产品的曝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