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架构下还有混合动力,全新汉兰达真的有点强

2021年04月29日 16:43: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汉兰达,三个字在七座SUV领域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特别是现款的第三代汉兰达车型,堪称一代传奇,是无数同级别新车所争相攀比的标杆车型

如今,这款传奇车系即将迎来换代更新。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车型,神秘的面纱终于被揭开。

我们再也不用从谍照或是在海外媒体苦寻全新汉兰达的踪影,而是真真切切看到它的实车。

4月28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广州品鉴会在广州四季酒店正式开启。根据这次品鉴会深入交谈的内容,本人大致归纳出六个大家比较想了解的问题,以问答方式让大家更深入了解这一代产品。

全新汉兰达对比老款技术升级在哪?

技术升级,是全新一代汉兰达对比现款汉兰达最明显的优势,可以说补足了现款车型的短板,我们不妨先来聊聊现款汉兰达车型。

现款汉兰达对比同级车型优势较为明显,空间与皮实耐用的口碑成就了它今天的地位,由于轴距关系它被定为在中型SUV,但是空间等综合表现绝对是中大型SUV的水平

尽管本人算是一名汉兰达路人粉,但有一说一,现款汉兰达并不是一款能面面俱到的完美车型。

由于是一款2013年就在海外推出的车型,所以受平台限制很多科技配置并不能在汉兰达上有所体现,例如更好的车机系统、更优秀的自动驾驶辅助等。

虽然中期改款配置略有提升,汉兰达但依旧被冠上配置不够高的帽子。毕竟TNGA架构打造的同门兄弟凯美瑞、雷凌等车,配置真心丰富与优秀,换代迫在眉睫

而TNGA架构下所打造的全新汉兰达,正式弥补了现款车型的不足

全新汉兰达智联车机方面有了质的提升,导入了12.3英寸智能多媒体系统、人脸识别、CarPlay、HiCar等智能车机系统,还能通过语音识别控制在线音乐、导航等功能。

全新汉兰达行车科技则加入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从原来的40-180km/h升级为0-180km/h全速域,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安全方面,全新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

总的来说,就是在现款汉兰达一些短板上,在新一代汉兰达进行了补齐,让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得到升级完善。真是应了那句,比你优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同时还在努力。

全新汉兰达动力方面有何改变?

目前所得知,全新汉兰达将分为混动的双擎车型以及燃油版车型,首批上市的车型全系均为全新的混动双擎车型,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组合

全新汉兰达双擎所搭载的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进一步增大,功率更高。其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6.1L,一箱油续航能达到1000km。

此外,汉兰达双擎还将配备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其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响应更迅捷,让驾驶乐趣倍增。

燃油版车型目前我们暂未得知其排量,其上市发布放在了双擎车型之后。但值得肯定的是,在全新汉兰达双擎正式上市以后,现款汉兰达2.0T车型将继续销售,喜欢燃油版本的朋友还是可以继续选择的。

全新汉兰达的人群定位在哪?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定位,依旧还是多口家庭使用的家庭用车,保留了现款汉兰达的家用定位。得益于科技配置的融入,与现款汉兰达相比,全新汉兰达在家用定位之下更偏向年轻化与精致化

补足短板后的全新汉兰达,更像是一名全能选手。双擎动力让日常驾驶,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大七座的空间布局,无论长途跋涉还是城市出行都能轻松胜任。更加精致的外观设计以及科技配置的融入,俘获年轻消费群体的芳心。

活动现场,官方还邀请到了一名90后单身准车主进行分享。

他父亲就是第三代汉兰达的车主,在用车过程中他被汉兰达优秀的行驶品质所吸引,旅行的长途跋涉轻松胜任。所以在第四代汉兰达公布之时,他毫不犹豫下订了一台作为自己的座驾。

这也打破了汉兰达作为“父亲的座驾”这一刻板印象。就算是年轻人,爱好旅行与生活的他们,同样也会选择汉兰达。

全新汉兰达空间设计有哪些进步?

全新汉兰达在现款的尺寸基础上,得到了全面提升,长宽高达到了4950/1930/1730毫米。轴距从现款的2790毫米,提升至2850毫米,让车内纵向空间进一步加大

在尺寸进一步加大以后,全新汉兰达的外观直观感受更大更霸气,极具气场。

汉兰达前脸采用了全新上下分体式梯形进气格栅以及两侧柔和的立体曲面,相较旧款更加精致与高级,年轻了不少。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显得非常犀利,增添了不少科技质感。

侧面设计在现款方正的基础上,融入了点溜背的流线元素,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

新车尾部相较现款汉兰达,增加了更多横向宽体元素,让尾部更加饱和,视觉宽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全新汉兰达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全新汉兰达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双擎混动体验,在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等车型上我们早已体验过丰田混动技术所带来的优势。

首先在不改变燃油车用车习惯的同时,能享受到高燃油性经济性以及纯电动力才能给予的低速静谧性。

也就是说,在车内高级感进一步提升的同时,车内乘员还能享受静谧的低速行车品质,省去了燃油车在中低速所带来的发动机噪音以及震动不适感。

此外,得益于TNGA架构所带来的优势,全新汉兰达在重心降低后的操控性、车身刚性、轻量化上得到提升。

本人之前曾深度试驾TNGA下凯美瑞车型,操控性的确有了质的提升,相信汉兰达实际表现也并不会差。

通俗点来说,相差不多的价格,在这一代汉兰达上你能体现到丰田最引以为傲,同时也是丰田主流的双擎动力,并且产品竞争力与配置得到全面提升。

全新汉兰达何时上市?

在品鉴会上,官方暂未公布全新汉兰达的正式上市时间,不过有关人员有透露,预计会在今年六月份进行上市首批车型为双擎车型

据了解,目前已有4S店开启盲订交付订金,准车主早已开始排队。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早点到当地的广汽丰田4S店进行了解,否则等到正式上市了再进行订车,可能需要等待数月才能提车。

不得不说,补足了短板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产品力上表现真的很强劲,特别在新架构下的科技配置以及混动技术,都是丰田当前的最拿得出手东西。

在汉兰达一贯的口碑支持下,上市之后相信销量会有一个非常惊艳的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