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V6还有双涡轮,林肯航海家只是买发动机送车吗?

2021年04月29日 18:08: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如今的V6发动机已经成为了“濒危物种”,甚至连奔驰C63 AMG都要绕过V6采用直列四缸发动机。而对于更受国内家庭欢迎的中型SUV而言,想要拥有一台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就更难了。好在林肯的这台2.7升双涡轮发动机继承到了改款后的航海家上,我也在三亚试驾了这台座驾。

人类或许永远不会停止对于海洋的向往。是的,海洋占据了地球71%的表面积,这里孕育生命、隐藏秘密。1869年,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也将自己对于海洋的无穷的想象力寄托于一个名为Nautilus的潜水艇,也成就了一篇精彩绝伦的长篇小说——《海底两万里》。而Nautilus与海洋的邂逅似乎从那时便开始了。

北京的首都机场出发,一路向南飞行,三个半小时之后,便会抵达海南岛最南端的城市,三亚。辖区内200多公里的海岸线和平缓的地势可以让这座城市的滨海公路与南海的浪花离得更近。椰林掩映,海风拂面,而林肯Nautilus(即林肯航海家)与三亚的金风玉露一相逢也更能彰显这台中型SUV设计的精妙之处。

林肯航海家相比同级有着更大的尺寸优势,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mm、1934mm和1693mm,而此次试驾的总统版车型还配置了同级最大的21寸轮毂。再加上林肯家族式端庄大气的设计语言,让航海家展现出来的气宇轩昂和海洋的壮阔相辅相成。细节之处,航海家并没有采用大多数车企亲睐的前后贯穿式肩线,两段式的设计搭配车门下方的凹陷也让航海家的车身平添了如波浪般的自然之美。

跟随流畅的肩线将目光移至车尾,地平线式尾灯贯穿整个车尾。虽然贯穿式车灯如今被太多的车企采用,但是林肯作为较早采用这一设计的车企,其展现出来的样子更能彰显一款车尾部的宽阔气质。作为全新改款车型,车灯也在彰显着航海家的科技感。当你解锁车辆,左右各20颗LED组成的L型的日间行车灯灯带会由内而外逐渐点亮,在B柱的下方的地面上还会照射出有着林肯车标的迎宾投影,仪式感瞬间拉满。

而车头一起协同工作的还有46颗LED(包括12颗LED转向灯),在夜间提供更加宽广的照射范围。

而拥有更宽阔车身的林肯航海家别没有向大船一样难以驾驭或是传统美系豪华SUV那样的飘忽不定,底盘和方向盘的反馈都十分紧致。但紧致的底盘并没有让这台中型SUV的滤震性降低,悬架柔中带韧,通过减速带时干脆利落,同时传递到车厢内的震动也被有效的降低。这也要得益于CCD自适应悬挂系统的加持,遍布车身的12个传感器实时监测车身动态,可以实现每秒100次独立调整减震器的阻尼力矩。

而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对于行驶表现的帮助不仅仅表现在滤震上。对于整车的操控表现更是至关重要,通过对油门、制动和转向的监测,让车身尽可能地保持一个平稳的姿态。这也为车头的这台V6布局的2.7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更加游刃有余地发挥其强大的322马力。虽然目前大部分中型SUV采用2.0升甚至排量更小的四缸发动机都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但是V6发动机中高速时加速所带来的紧致而绵密的加速是一般四缸机不能拥有的。这也赋予了航海家在高速超车时大部分中型SUV不能具有的底气和自信。至于发动机超过5千转时传入耳朵里的V6声浪则是随车附送。

但是航海家并没有由于搭载了气缸数更多,排量更大的发动机而忽视豪华品质的打造。坐进车内,目之所及之处是大面积的真皮包裹,航空铝饰板和钢琴漆饰板穿插其中。而航海家总统版座椅所采用的真皮更是非同一般。其来自Eagle Ottawa,拥有150年的匠心和严格筛选的皮源带来了十分温润的质感,同时采用的涂饰也更少。航海家对于座椅的精耕细作还不止如此,前排座椅可以调节的方向多达22向,加热和通风一应俱全。至于座椅按摩则多达5种模式和三种强度可调。

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航海家同样下了工夫。前风挡玻璃和四个侧窗玻璃采用的隔音玻璃的结构多达5层;发动机罩采用隔音更好的聚氨酯泡沫;甚至前后轮拱内侧都采用了吸音材料。出众的隔音静谧性则让车内人员可以更好地享受车内的REVEL音响,作为哈曼卡顿旗下的顶级品牌,19个扬声器的协同工作所带来的音效令人沉醉。

写在最后

驶离三亚,航海家的隔音静谧性在城市之中显得更加重要,同时座舱新风系统则可以有效防止有害物质进入车内。

而这一切,并没有让林肯航海家的售价变得难以企及。其中2.7T四驱尊耀版的售价为41.88万,这一价格比奔驰GLC的次入门车型还要低。作为豪华品牌SUV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中型细分市场,航海家作为最后登场的成员看来已经做足了准备,要在这一市场分一杯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