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理塘的逐美之行,漫谈长安汽车设计美学背后的故事

2021年04月29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4月28日,长安汽车发起了一场“逐美之行·无界漫谈”的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由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服装设计师陈安琪、摄影师姜伊浩、以及网易汽车栏目设计主编武岳领衔,驾驶UNI-K前往四川理塘,旨在解读长安的设计美学以及探讨不同行业对美学的看法。

长安汽车近年在设计上的造诣可谓是突飞猛进,从CS75 PLUS到UNI-K,长安汽车一次又一次地为消费者奉上惊艳之作。尤其是UNI系列,新车在“量产科技”的同时,还为用户带来了科技+舒适的出行体验。

记得日本顶级建筑师安藤忠雄说过:“人是要怀揣着想象力活下去的,设计师更是要把抽象的灵感通过想象力转化为能被大众感知的美学表现。“

对于长安汽车的设计师来说,把概念具现化的同时还需要掌握好功能和美学之间的平衡。陈政总经理举了一个例子:“为什么科技的要素我们要把它藏起来呢?比如雷达、示宽灯、雾灯等等,我们用不着把它整合,反而可以把它强化出来,我们需要藏起来的是那些已经用了很久的或者说很传统的东西。”

正是在这种设计理念的驱动下,长安汽车才创造出了无边界设计风格。内饰设计亦是如此,以UNI-K为例,错位设计形成中控的主体,再通过细节的打磨使其变得轻盈,呈现出悬浮式的视觉效果和座舱科技感,这种感觉会让消费者感到新奇且过目不忘。从UNI-T到UNI-K再到新一代长安CS55 PLUS,它们都给消费者留下了同样的印象。

2020年6月,凭借独具一格的设计和强劲的动力表现,UNI-T上市即成爆款,销量连续数月破万。今年2月,第二款车型UNI-K上市,短时间拿下9018台订单;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第二代CS55 PLUS亮相,新车在融入UNI系列的产品设计的同时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空间、配置和动力优势,目前已成为长安汽车的下一个流量热点。

设计是品牌最好的翻译官,更是长安品牌不断突破、打破边界的精神体现,这也是继蓝鲸动力之后,设计成为长安汽车的第二大卖点的原因之一。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长安汽车必定会为消费者呈现更多“技术与艺术”完美融合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