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的价格,速腾的实力,斯柯达明锐PRO能摆脱大众“阴影”吗?

2021年04月29日 20:55: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车圈,论起最“委屈”的车型,恐怕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的明锐,会第一个站出来哭诉:明明自己的三大件都源自大众,售价还比朗逸便宜,为什么销量一个天一个地呢?难道就因为差了一个标吗?大众朗逸月销4万台,自己单月都卖不出200台,说好的“懂大众的,都买斯柯达”,都是骗人的吗?

其实,明锐作为斯柯达旗下的主力车型,早年也风光过,月销破万是常有的事;且这款车型已有60多年历史,堪称底蕴深厚。可惜,自从2019年起,斯柯达在国内的销量开始明显下滑,2020年销量更是惨遭腰斩,品牌全年销量从之前的30万台左右减少到17.3万辆。

品牌日益被边缘化,曾经的当家花旦也不再吃香。但这也怪不得别人。毕竟,在竞争对手花样百出地吸引消费者时,是明锐自己卷进了“减配”风波,取消1.8T发动机,从独悬改为扭力梁……

现款斯柯达明锐板悬

为了改变斯柯达品牌与销量齐跌的处境,近日,2021款明锐PRO已经正式亮相,新车诞生于MQB EVO架构。从外观、尺寸到配置均有提升,且终于舍弃了扭力梁改换为多连杆后独立悬架。此前,海外版明锐PRO还被评为“年度最佳车型”,那么国产后的全新明锐PRO能否不再活在朗逸的阴影下,拯救日益边缘化的斯柯达

全新明锐PRO

首先一眼看去,全新明锐Pro称得上是“焕然一新”,全车应用了大量的锋利线条,勾勒出具有肌理感的车身。前脸格栅与起亚的设计有几分相似,配合夸张的下包围、锐利的灯组,一改老款车型的中庸气质,视觉效果年轻而运动。

全新明锐PRO

现款明锐

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同时取消了传统的斯柯达LOGO设计,与时俱进改成了英文标识,看起来更加时尚一些。全新的尾灯设计,更加凌厉,比起现款车型有了质的提升,而双边的排气镀铬装饰,更加运动立体。

全新明锐PRO

现款明锐

而除了颜值上的提升,新车的空间尺寸表现也有了明显进步。全新明锐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788/1469mm,轴距为2730mm,相较老款车型提升明显,比起大众速腾也毫不逊色。

全新明锐PRO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中控布局简洁,具有层次感,镀铬、皮革等多种材质的运用体现了一定的设计心思。同时,新车配备了一块12.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有效增添了内饰科技感,高配车型还新增了10.3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等配置。

全新明锐PRO内饰

现款斯柯达明锐内饰

毕竟是与新奥迪A3、高尔夫8同平台打造,全新明锐PRO在数字智能科技功能方面的进步值得期待。

最后,在动力方面,全新明锐pro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也是大众旗下的经典之作了。

目前,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已经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三款配置,预售价格区间为13.89-15.99万元。不过前段日子,网络上就曝光了一张疑似明锐PRO预售价格政策的图片。从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明锐PRO还有一款性能版本或作为入门车型,尚未公布售价,估计搭载1.2T动力,价格上应该有惊喜。据悉,全新明锐PRO将于5月份正式上市。

整体而言,全面明锐PRO可以说是“改过自新”了,竞争力提升不少:外型动感,配置升级,尺寸加长,前后独立悬架,还有大众MQB EVO平台的加持……相较之下,大众朗逸直到14.69万元的次顶配版本,才搭载了1.4T发动机,且在全系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情况下,配置丰富性也远不如明锐PRO。这样看来,似乎全新明锐PRO的“性价比”是要高上一筹的。

斯柯达明锐PRO

大众朗逸

大众速腾

然而,大众的前脸设计就是符合国人胃口,大众的LOGO也就是比斯柯达的要有辨识度,二者的品牌认可度不在一个层面上……虽说时下消费者购车愈趋理性,已经过了“看标买车”的年代,但品牌力仍然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考虑因素。斯柯达虽是合资品牌,却一直活在大众的阴影下,品牌溢价能力甚至不比吉利等一线自主强多少。

在这样的情况下,消费者是否愿意为斯柯达明锐PRO掏出腰包,还真是存在悬念。当然,不可否认2021款明锐PRO做出了积极的改变,重回巅峰状态或许很难,但打破现款车型月售几十台的窘境,还是极有希望的。上汽斯柯达亟需一款重磅车型唤起消费者的关注,“改过自新”后的明锐PRO能否承担这一重任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全新明锐PRO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