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在新能源赛道上彻底落后了?

2021年04月29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自主品牌与国外品牌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出发。所以,这也是我们一直认为实现对国外汽车品牌弯道车车的唯一道路。

的确,最近1~2年,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发展非常快。先不说蔚来,理想,小鹏这些造车新势力公司。仅是传统汽车厂商,也在积极的向纯电动的方向上转型。

在刚刚过去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各个自主品牌在纯电动汽车的赛道上,可以说百花齐放。吉利带来了全新的子品牌极氪的首款车型极氪001,长城汽车发布了欧拉闪电猫,朋克猫,虽然是概念车,但是距离量产也已经很接近了。

再加上各个造车新势力公司的车型,更是层出不穷。但是我们在奇瑞的展台上,却看不到太多纯电动汽车的消息,只是带来了两个纯电动的概念车,距离量产还有很大的距离。所以不得不让人感叹,奇瑞在纯电动汽车的赛道上,是彻底落后了。

【1】其它品牌的纯电动车早就下线了,奇瑞的还在概念车状态中

在上海国际车展,奇瑞带来了纯电动的概念车“大蚂蚁X”,官方宣称这款车会配备V2X技术、L4架构下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配备智能电动四驱系统,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的水平。

“大蚂蚁X”并非是一个能马上量产的状态,车内的设计非常科幻,方向盘,座椅的设计都是很具有未来感。对于这样的一款概念车,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因为用户都知道,概念车跟量产车的差距会非常大,而且概念车也未必能量产。用户真正希望看到的是奇瑞什么时候能在纯电动汽车上,扳回一局。

而除了大蚂蚁X以外,还有一个纯电动概念车“小蚂蚁”,具备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最大续航里程400公里。如果是其它品牌,这样的车就不算概念车,估计早就量产了吧。

【2】极氪001,欧拉朋克猫,奇瑞在纯电动汽车上确实落后了!

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我相信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长城吉利这个两个品牌。长城旗下每一个品牌都带来了新车。坦克品牌有坦克700,坦克800。欧拉品牌有欧拉朋克猫和闪电猫。炮品牌有全尺寸的X炮皮卡。哈弗品牌有哈弗的旗舰车型XY概念车。这些新车也是每一款都有自己明确的特点。坦克品牌是极致越野能力,欧拉品牌是纯电动方向,炮是高端皮卡,哈弗XY是咖啡智能。

另一个自主品牌是吉利,旗下的极氪001,也吸引了很大的关注。这款车会在今年10月交付,在所有的硬件参数上非常能打!极氪001采用宁德时代4.35V单晶高压NI55+电芯,电池容量为100 kWh,电池整包能量密度175Wh/kg,NEDC工况下可实现712km超长续航。车端支持最高360kW超级快充,在极充技术加持下,最快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km;30%-80%充电时间只需25分钟。

搭载两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前后完全对称布局,单体最高转速可以达到最高转速16500 r/min,综合峰值功率:400kW(544马力),综合峰值扭矩:768Nm,极速将超过200km/h。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0-100km/h加速仅需3.8s,100-0 km/h制动距离34.5m。

【3】奇瑞的4.0时代动力架构,含金量有多高?

其实在上海车展上,奇瑞并非完全没有作为,而是拿出了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正式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动力架构,而不是平台架构。

在上海车展上,奇瑞还带来了搭载混动系统的瑞虎8 PLUS PHEV。并且奇瑞在上海车展发布会上看,奇瑞今后的方向是继续深挖内燃机的潜力,继续提升热效率降低油耗。奇瑞计划到2030年,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45%。

说到奇瑞的纯电动汽车,我们首先想到的还是奇瑞小蚂蚁EQ1这样的车型,而目前其它自主品牌,吉利长城,已经纷纷向高端纯电动汽车的方向发展了。并且奇瑞也没有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这也与很多自主品牌相比有不小的差距。

并且在纯电动汽车的大趋势下,各个汽车厂商都在研发超级快充,长续航。因此在纯电动汽车的大趋势下,似乎插电式混合动力似乎也有迟早被取代的那一天。那么奇瑞今后在新能源时代下,还能够掀起更大的浪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