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四川理塘,见证了一场探究新科技智慧的逐美之行

2021年04月30日 07:54: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理塘突然在2021年变成了网络上人之向往的城市,特别是好多女生因为丁真,对这片土地充满向往。但这里同样是仓央嘉措的故乡,他与青梅竹马的爱人的故乡,是他向往了一辈子,爱而不得的故乡;杜冬老板也在这里邂逅了美丽的藏族姑娘,并为她留在了理塘,写下了一本《康定情歌》。

就是在这片美丽而神圣的土地上,4月28日,长安汽车以旅行访谈+谈话访谈的形式,由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携手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以及网易汽车栏目设计主编武岳,带领观众与UNI-K一起走近四川理塘。

长安汽车也试图在这一方净土中探讨对美学的不同理解、追寻美的不同方法,并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的无限魅力,揭开新科技智慧美学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近年来,长安汽车一直坚持创新技术引领发展,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研发实力,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

在这种格局之下,诞生了例如CS75PLUS、UNI-T、UNI-K等爆款车型。与此同时销量也有了显著的变化,2021年一季度,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68,215辆,同比增长122%。而此次一同走进理塘的UNI-K也成为了最近的市场中的“当红”明星。

​UNI-K有着UNI序列独创的无边界设计,打破汽车百年传统格栅形态。以参数化手法创建六边形矩阵,由logo向四周延伸扩张,呈现出未来科技感。超级符号加持,打造UNI序列专属标识,独有强大气场,引领未来时尚格局。

此外,悬浮式卫星环绕式LED前大灯,采用顶尖“单反级”Z向24mm超薄远近光透镜,拥有行业领先的聚光能力,配合智能远近光调节,让绅士气质如影随形,LED光源配合流水效果,宛如高速运行的太空卫星,充满超前的未来科技感。

隐藏式门把手采用平出式的机械结构,有效降低风阻,同时尽显车身曲面的动感和张力;恰当的速度、适当的阻尼,以及窝心柔光氛围灯尽显细节与品质;在车门关闭后自动隐藏,让你的每一次登场和出发都能体验尊崇的仪式感。

​全新一代未来科技智慧座舱,拥有3+1四联屏交互布局,超连续莫比乌斯双屏互动,功能强大、操作便捷,为用户带来富有想象力的视觉和交互进化体验。搭载"SuperFast" 高能芯片,让你拥有4.7S的极速开机体验与操作反馈,让每一次出发,无需等待。

在UNI-K身上可以看到陈政一直强调设计是品牌最好的翻译官,“长安的品牌精神,其实长安人一直都拥有勇于突破、不断打破边界的创新精神。”

不过汽车设计需要理性之外,还需要非常强烈的感性的一面,这样才可以把冷冰冰的机器变得更加的有温度。

​在理性之余,UNI-K也注了情感。

拥有FACE ID超级账号与联动调节功能,提供上车专属问候、接听电话主动降噪、抽烟监测自动换风、视线亮屏、高速下道提醒、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座舱全域手势交互系统,做真正懂你的车,想你所想,时刻畅快互联,成为旅途中最贴心的“伙伴”。

搭载科大讯飞最新语音交互系统,让“小安”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凭借与生俱来的进化、创造能力和媲美人类大脑的语言理解能力,让语音越用越智能,让冰冷的钢铁代步工具也有了家的温度,人机沟通不再索然无味。

​运用成熟AR即时渲染技术,使用地图导航过程中,以摄像头捕捉实景作为地图场景数据载入,提升导航准确性与使用便捷性,让你的前路不再有“迷途”。

不过随着汽车越来越像一种特殊的生命体。受艺术与技术的统一,以人为目的, 遵循设计服务于功能,功能遵循于体验。

UNI-K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也尤为突出。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动力储备,使整车动力表现从容中,不失强劲;同时,低速响应更迅速,在1500r/min即可输出350N.m的扭矩,动力输出随叫随到。

搭载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更高传动效率及更低锁止转速,即便面对无休止的走走停停,换挡也迅捷柔和、行如流水,在捍卫驾驶愉悦感的同时,兼顾乘坐者的舒享。

​在此次“逐美之行”中,长安汽车和UNI-K呈现了当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智慧伙伴不断进化时,如何使未来智能汽车生活,在科技外衣下具备温暖的人文关怀。

而回答这一问题的是长安汽车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组成的强大力量,他们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最终,象征未来汽车生活形态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

新科技智慧美学以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用设计赋科技以温暖和智慧。通过车内外的多模态交互,和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新科技智慧美学重塑人车关系,让未来,离用户更近。

长安汽车也同时构建起新的用户体验,让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成为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