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3的品质,自主的价格,预售13.89万的明锐PRO有多大实力

2021年04月30日 09:5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自主品牌逐步崛起,合资品牌不断下探,处于合资第二梯队的品牌逐步边缘化,这其中尤为明显的就属斯柯达品牌了,从其销量来看,在2018年销量仍旧突破了34.1万辆,但随之就开始不断下滑,2019年仅达到了28.2万辆,2020年销量甚至跌至17.3万辆,同比下滑38.7%。

显然,自主品牌崛起之后,留给斯柯达这样二三线品牌的空间越来越小,随着产品价格不断下调,仍难掩发展的颓势,因此,提升产品力,重新树立品牌形象成为了斯柯达发展的唯一出路,而全新推出的明锐PRO无疑是品牌试探市场的第一步。

作为一款垂直换代车型,明锐PRO与奥迪A3、八代高尔夫同样基于大众MQB-EVO平台打造,在智能化水平以及配置方面已经超越了大众速腾、朗逸等车型。

外观方面,新一代明锐PRO整体设计也非常具有立体感,凌厉的型面塑造出整车的年轻硬派的设计风格,车身侧面线条更显凌厉,掀背的设计也使车身更为流畅动感。而在配置方面,明锐PRO也更为丰富,该车全系标配了LED大灯、日间行车灯、RS运动套件等配置,性价比表现不输、。

空间更是明锐PRO的一大亮点,从数据来看,明锐PRO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其尺寸相较于海外版以及老款车型均有所加长,相比的2636mm、三厢版A3L的2680mm轴距也有相当的优势,其轴距已经属于A+级的范畴。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一代明锐PRO整体设计更为年轻时尚,并且尺寸表现尤为不俗,也更容易让当前的年轻人所接受。此外,明锐PRO后备箱还采用了掀背设计,其尺寸达到了545L,相比之下,、三厢版奥迪A3L分别为380L和388L,更大的空间也符合明锐PRO居家的形象。

内饰方面,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更显科技感的设计氛围,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1英寸中控大屏以及抬头显示也均有配备,并且还支持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车联网和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科技感全方位的跃升。

此外,该车还配备有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偏离预警、SWA变道辅助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另外,全新明锐PRO的舒适性配置表现尤为不俗,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电动尾门、标配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等,其配置表现甚至超越了更高定位的奥迪A3L。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PRO搭载了与、相同的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干式双离合口碑并不算太好,此前顿挫、异响、故障灯亮、电脑板故障、机械部件故障等问题频发,饱受市场诟病。底盘悬架方面,新一代明锐PRO后悬架取消了扭力梁的结构,改为了多连杆布局,其驾乘舒适度相较于老款车型将有不小的提升。

结语:换代之后的明锐PRO,无论是空间、配置都已经超越了、L,再加上其13.89万-15.99万元的预售价格,竞争优势相当强劲,虽然无法力压大众系列产品,但是相信对于斯柯达销量还是有相当影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