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在华业务商乘并举 何晓庆升任长安福特总裁

2021年04月30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4月28日晚间,福特中国宣布将对中国业务做出重大调整,组建成立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以及商用车事业部。未来,福特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业务的核心布局将主要体现在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并重,进一步做强林肯品牌、以及快速推进电动车业务。

伴随福特中国业务调整,福特也迎来人事变动。针对全新成立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福特任命现任福特汽车南美及国际市场总裁Lyle Watters出任该事业部总经理,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该项任命7月1日正式生效。

福特中国表示,Watters将率领团队全面负责福特品牌高端乘用车的战略规划、产品布局及相关运营管理工作,通过利用福特品牌全球的标志性产品、SUV以及技术优势,结合中国市场的资源和团队优势,推出一系列围绕中国消费者需求而打造的福特品牌全新车型和服务。

同时成立的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则由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掌管,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先生汇报,该任命将于5月1日生效。王文涛将负责带领专业的商用车团队,从策略层面推动福特中国商用车运营模式变革,进一步深化与江铃汽车的合作,加速商用车战略的推进,并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加优异的、差异化的商用车产品、销售和服务体验,更好地服务中国商用车客户。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Watters和王文涛将承担加速福特中国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市场的战略规划,实现业务快速发展的重任,推进福特品牌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领域的战略的落地。

福特中国还针对两大合资公司进行了一系列人事调整。何晓庆将接替沈鼎文(Steven Armstrong)任长安福特总裁,全面负责长安福特的运营,沈鼎文(Steven Armstrong)将转任福特汽车南美及印度业务转型官(Transformation Officer)。

作为长安福特第二位华人总裁,福特中国对何晓庆给予了厚望,福特中国在任命中表示,何晓庆将负责长安福特全面运营工作,进一步深化与伙伴之间的合作关系,通过加快产品引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速长安福特三年振兴计划的推进,力争早日率领长安福特重返合资车企领先阵营,并成为福特中国乘用车战略推进的主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何晓庆此前担任福特中国企业联盟副总裁。加入福特汽车之前,曾担任奇瑞汽车副总裁、南汽集团副总裁等多个高管职位。在南汽收购罗孚时,何晓庆作为5人谈判小组成员,是南汽收购罗孚的功臣之一,从南汽离职后加盟奇瑞汽车,曾助力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成立,2017年兼任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

由于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调任福特中国,江铃汽车宣布,现任执行副总裁熊春英接替王文涛任江铃汽车总裁,直接向即将担任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的王文涛汇报工作。5月1日任命生效后,熊春英全面负责江铃汽车的运营,推动福特中国商用车战略通过江铃汽车的落地,打造全新的商用车产品和体验。

2021年是“福特中国2.0”战略的关键一年,当初3年内推超30款新车型的“福特中国330计划”已经初见成效,长安福特实现触底反弹,林肯品牌也进入销量上涨通道。

以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为例,安福特一季度累计零售4.93万辆,同比增长近50%,实现连续三个季度同比正增长,其中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整体销量的一半,成为销量的主要增长点。林肯品牌一季度也实现开门红,1-3月累计销售新车1.93万辆,同比增长217%,其中,SUV车型销量达到1.73万辆,同比剧增324%。

在电动化方面,福特中国也开启全面提速产品布局。上海车展上,包括长安福特插混SUV锐际PHEV首发、智能纯电SUV Mustang Mach-E国产版在内的多款电气化车型同台亮相。福特将以Mustang品牌为先锋步入电动新时代,并计划在F-150皮卡和全顺商用车上推出电动车型。2025年之前,福特将在电气化领域投入220亿美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福特中国宣布调整业务的同时,福特汽车在美宣布组建全新的全球电池创新中心Ford Ion Park,以加速动力电池组和电池单体技术的研发,以及未来的动力电池制造。

随着“福特中国2.0”战略的推进,以及“更福特、更中国” 加速落实,福特中国业务转型基本完成,而此次设立乘用车事业部以及商用车事业部,可以看做福特中国进入全面复苏时代的组织架构调整。目前,福特中国已经构建起包括乘用车事业部、商用车事业部、电动车事业部、林肯品牌在内的清晰组织架构,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