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华为宁德年底发布电动车 孵化于长安蔚来已准备298个商标

2021年04月30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将于今年底发布,三方合作成果将是一个全新的架构、平台以及产品,融合多领域前沿技术。”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在上海车展期间向外界披露。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这也是自去年11月份,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做客央视《第一发布》首度透露后,三方合作进展的再次官方发声。

长安汽车方面透露,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合作的高端品牌架构内部代号为"CHN",源于三方公司名称首字母。针对三方的合作形式,是否会组建合资公司,长安汽车内部人士分析,应该不会组建合资公司,整体上会以技术合作和供应关系为主。

长安汽车内部人士向汽势Auto-First透露,三方联合打造的平台孵化在长安蔚来公司组织架构下。公开资料显示,长安蔚来成立于2018年10月,成立之初,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分别持股45%,另外10%由高管团队持股。去年6月份,长安蔚来进行了股权变革,目前长安汽车持股比例到95.38%,蔚来汽车仅剩4.62%股份。知情人士分析,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的CHN平台,装于长安蔚来还是长安新能源或是长安汽车股份也没太大差异。

长安汽车近日发布的“十四五”规划,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实现2030愿景,长安汽车正在在加速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

在未来的自动驾驶高地,长安汽车也取得一定进展。2020年年报显示,长安汽车于2017年、2018年分别获得美国加州和重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完成累计超过1200万公里测试,其中L3级及以上完成超过100万公里测试。已完成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全自动泊车系统APA4.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APA6.0等PA级自动驾驶关键技术量产开发。其中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技术搭载新CS55量产上市,全自动泊车系统APA4.0搭载新CS75量产上市,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搭载CS75PLUS量产上市,远程智能泊车系统APA6.0搭载UNI-K上市。未来每年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到2022年,率先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

未来在产品上,长安汽车基于方舟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其中,长安乘用品牌将推出8款PHEV车型、6款EV 车型;高端新能源品牌AB品牌将推出5款车型;欧尚品牌推出2-3款PHEV 车型和4款EV车型。

据汽势Auto-First分析,其中的高端品牌除了2018年发布的AB品牌还包括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打造的全新品牌。来自中国商标网的信息显示,长安蔚来目前已经注册了驭光、阿维塔、般若熊猫、光驭辛巴、IVOSIMBA、IVO、乐奕等298个商标,未来的产品品牌或将诞生于其中。

王俊表示,“长安汽车实际上很早以前就在研究或尝试高端化,这条路长安汽车将会一直会走下去,高端化不能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