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这届上海车展,懂哥心里竟然失落了?

2021年04月30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21上海车展终于在一片热闹声中落下帷幕,展会中各种新车发布让懂哥是看得应接不暇!好不精彩!但是不知道屏幕前的车友是否和懂哥一样能感觉到这场车展的氛围和往届相比有些微妙不同?

是的,这届车展上传统燃油车型的新车发布明显声量变小了,新能源车型的重磅新品却是一台接一台的在展会中接连发布。媒体记者们手中的“长枪短炮”似乎也更愿意对准后者这类新能源车型去争相报道。懂哥不禁感叹一声,近年来不论是传统企业的转型,还是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都说明汽车行业新能源大趋势确实是来势汹汹!

懂哥利用这次车展上看到的一些品牌车型给大家举些例子。比如说在宝马展台上,懂哥看到了一台宝马7系,但它可不是台普通的7系。它搭载了一副V12 6.6升双涡轮增压大排量发动机,在汽车排量越来越小的今天,这幅发动机就如同重磅炸弹一般重新点燃了在场车迷们对往日大排量车型那种迷恋之情。

“这才是大型豪华车该有的魅力!”现场一位车迷朋友对着它如是说道。不过可惜的是,这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能在国际大型车展上看到12个缸的宝马7系出现了,因为宝马已经确定不会继续推出此类大排量发动机的7系新车型,下一代7系可能会推出纯电动版本,而且这个纯电动版本还可能是下一代7系中最强性能版本,换句话说它将取代如今这台V12 M760Li的地位。听到这个消息,懂哥相当伤感……这是一个何等令人唏嘘的故事。

很明显的一点是,这一届上海车展不仅仅是造车新势力来势汹汹,就连很多传统车企也集体发动了电动攻势。比如大家最熟悉的国际品牌如奔驰宝马奥迪丰田本田、通用;咱自主品牌的东风、北汽、长安吉利长城等,几乎所有的传统车企此次都亮出了看家本领,纷纷推出了基于电动汽车专有平台开发的新能源产品,这种场景懂哥实在是头一回见!

就连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指出,整个汽车行业生态链与行业格局正被重新改写,只有敬畏产业规律、快速和深度拥抱新变化、积极调整并适应变化,在变化中捉住时代机遇的车企才有机会胜出。这句话的意义想必大家都看得懂。

写在最后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大家都知道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电动化车型出现,或者说别的新能源车型出现,这是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但在上百年间,内燃机通过不断地更新换代,达到了现在相对而言非常成熟的民用体验。平心而论,从情感上来说懂哥内心的确是不舍的。

当各位踩下燃油车的油门踏板时,你感受到的并不只有G值带来的速度快感,更有变速箱每一次升档带来的冲击快感,以及排气与发动机轰鸣的美妙乐章。但这一切可能终将谢幕...

时代的改变是我们无法阻挡的

带着对燃油车的热爱

带着对明天新能源车型的期待

珍惜当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