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51」如果起亚嘉华上市,你还会选奥德赛吗?

2021年04月30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的MPV市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一直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但凡是售价在20万元以及20万元以上的MPV,基本上都是合资品牌主导。20万元以下的MPV则是自主品牌SUV车型居多。

但是最近几年自主品牌也诞生了一些比较好的MPV,比如说广汽传祺M8,它的指导价在17.98~25.28万元,目前在销量上已经超过了本田奥德赛这样的车型。

其实用户购买MPV,除了纯商务的情况下,用户会选择别克奔驰这样的品牌以外。在其他情况用户选择MPV是不太看重品牌的。家用MPV用户最看重的首先是性价比,其次是车内的空间利用率,第三是配置,可靠性和耐用性等其他因素。

今年8月份起亚会推出一款高端的MPV就是起亚嘉华,那么起亚嘉华上市之后,我认为在中国市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会是本田的奥德赛。根据数据统计,2021年3月份本田奥德赛的销量为2326辆,1~3月份累计销量9774辆,其实从销量数据上来看,本田奥德赛的实力已经不如东风本田的艾力绅,更是远远的不如别克GL8

起亚嘉华这款车在美国市场主要竞争的车型是丰田塞纳以及美版的奥德赛。所以从外观尺寸上来看起亚嘉华的尺寸是更大一些的。起亚嘉华的车身长度是5155毫米,宽度是1995毫米,高度是1740毫米,轴距是3090毫米。在尺寸上是全面超越本田奥德赛的。

在动力总成方面,目前本田奥德赛全系车型搭载的都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油电混动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本身的动力没有那么强,但是由于使用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所以在整体的油耗表现方面和动力方面还是不错的。

起亚嘉华上市之后,预计会搭载与K5凯酷上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40马力353牛米,匹配的变速箱是8速自动变速箱。所以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毋庸置疑,性能还是很强悍的。

图注:上图为起亚嘉华的第一排

而在内饰方面,我认为起亚嘉华,相比本田奥德赛有了本质的提升,根本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品。从内饰的科技感上来看,起亚嘉华采用了横置连体大屏幕的设计,与起亚K5凯酷上是差不多的,整体的科技感要更强。中控台空调控制系统也是全触控的设计,挡把采用了旋钮换挡的机构。

图注:上图为本田奥德赛第一排

本田奥德赛在内饰方面使用了大量的实体控制按键,但是各个按键的设计还是很顺手的,特别是在中控台的区域,奥德赛挡把位置比较靠上,也就给中间留下了比较大的储物空间。但是由于本田奥德赛上市的时间更早,所以从科技感,高级感上确实不如起亚嘉华那么的简洁。

图注:上图为起亚嘉华的第2排。

起亚嘉华的第2排座椅与本田奥德赛的第2排座椅都比较出色。起亚嘉华的第2排座椅坐姿是比较偏高的,采用了两个独立的座椅,每个座椅拥有独立的扶手,也拥有腿托,提供了相当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奥德赛的座椅位置设计偏低,再加上奥德赛的车身尺寸,其实没有起亚嘉华的车身尺寸那么大。所以起亚嘉华在两个座椅中间还留有一个过道,可以方便进入第3排,但是本田奥德赛第2排两个独立的座椅中间基本上就没有太多缝隙了。所以如果奥德赛要进入第3排的话,那么第2排座椅就要整体往前移动才可以。

图注:上图为本田奥德赛的第2排。

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两台车的表现也都很好,因为这两台车有一个共同的设计呢,就是第3排的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面,这也是别克GL8所不具备的特点。因此在拥有了这个特点之后,因此在拥有了这个特点之后,本田奥德赛起亚嘉华都特别适合家用。

图注:上图为,起亚嘉华,第3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

起亚嘉华国产上市的时间,可能会在2021年的8月份,在价格方面,虽然目前还没有官方公布,但是我估计价格不会太高。按照起亚汽车以往比较出色的产品力来看,最入门级的车型价格也就是20万元左右。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性价比就太高了。

而且起亚汽车从2020年推出K5凯酷开始,起亚汽车推出了诸如包牌价,选装包等措施,也降低了用户的买车成本,同时给用户更好的配置选择。那么当起亚嘉华到来之后,你还会选择奥德赛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