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板特斯拉,摩卡的黑科技更接地气

2021年04月30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当马力和加速度不再是汽车企业之间的技术壁垒,“软件” 正重新定义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的变革。

如今的汽车,在智能化方向中主要分为车内智能与车外智能两种,对于车内智能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座舱。比如,人机交互系统、OTA整车升级等等。而车外智能,主要涉及的方向就是自动驾驶。

无论是车内还是车外智能,目前看来,传统车企对于智能化的研究方向仍普遍落后于造车新势力。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特斯拉、蔚来、小鹏、威马等都在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座舱方向,先行了一步。

为什么前几年我们还嗤之以鼻的软件定义汽车,在当下备受追捧?除了政策倒逼的原因外,智能汽车可以有效降低传统汽车越用越廉价的尴尬。

传统汽车有70多个ECU ,但它们几乎不能互通。每个ECU都是一个独立的 “操作系统”,它们只服务于特定的汽车零件,例如灯光、空调、气囊、制动。所以,一辆车的价值从下地开始,伴随着长时间的磨损和使用,价值也随之降低。但受益于OTA升级汽车OS,智能汽车的价值随着功能的越发全面变得更高。

目前,智能汽车仍是一片蓝海。面对新趋势,企业如果能把握住机会就能抓住未来至少十年的主动权。对此,拥有充足技术储备的WEY品牌率先出击。

场景化体验,智能摩卡便利用车生活

与高通和华为等科技巨头联手后,WEY品牌在车载智能芯片、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等方面均有所突破。而诞生于咖啡智能平台下的首款新车—摩卡更是集众多先进技术于一体。

为了更好展现摩卡的高智能水平,WEY品牌也别出心裁,通过多项场景化“极智挑战”项目以及城市深度试驾,全面呈现了摩卡的各项黑科技。

在场景化项目方面,摩卡根据用户在实际驾驶中可能遇到的极限驾驶场景,设计了“极智侧卧位”、“窄路挑战”、“倒车强迫症”三个涉及倒车的场景化挑战项目。

WEY摩卡搭载了一体化泊车技术,基于全景扫描影像和防撞雷达,车辆可以智能检测周围障碍物、车位线等信息,计算出最佳泊车位置,并自动控制车辆完成转向、换挡、刹车等泊车操作,而驾驶员只需按照系统提示,就能准确进出车位。而“循轨倒车”、“远程泊车”等功能,让驾驶者秒变“老司机”,轻松解决驾驶难题。

这些场景设置的意义在于,在极为贴近生活的场景挑战项目中,WEY摩卡不仅向我们展现了其领先行业的智能驾驶技术,也向我们展现了未来驾驶员如何与智能汽车实现交互。

顶级技术赋能,摩卡叫板特斯拉

摩卡是同级首款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这款车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HWA高级驾驶辅助、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HWP高速领航驾驶。

其中,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让车辆在全速域内实现自动跟车、自动变道、车道保持、自动续航等功能,即在我们平时使用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主要增加了自动变道和自动变道超车。NOH高速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基于HWA结合高精度地图导航,还能自动进出匝道。HWP可以长时间解放驾驶员的手脚,让摩卡在高速公路或部分城市公路上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

实际体验中,摩卡的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尤为出彩。它可以在行驶过程中自动变道。即使驾驶员双手暂时脱离方向盘,车辆也能自动完成高速对中驾驶、自动变速和跟车等复杂操作。

难能可贵的是,在整个试驾过程中,HWA对路面上的各种驾驶场景都处理得恰到好处,几乎全程没有提示驾驶员,最大程度上保证了驾驶员的“安静专注”,优化了驾驶员的驾驶体验,也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摩卡年内实现HWP高速公路试点驾驶的期待。

钟述

不得不承认的是,目前大多数车企对于智能汽车的定义与与打造。主要是以堆砌配置为主。

但体验完摩卡后,你会发现,WEY品牌正积极将摩卡的各项高科技配置与用户形成场景交互,让配置不再成为单独的功能,真正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

摩卡是WEY品牌集大成之作,展示了品牌的技术积累和储备。另一方面,也奠定了WEY品牌未来智能化汽车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