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哪家强?上海车展混动车型盘点

2021年05月01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各大车企都加速推出电动化车型,在扩充自身产品阵容的同时,积极响应降低碳排放量。而在电动化车型中,油电混动车型作为当前国家力挺的节能车代表,凭借使用场景和燃油车基本一致,并拥有省油、性能高、出行体验佳等优势,一直深受消费者欢迎。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众多车企带来了多款混动车型,那么在如此多的新车中,哪家技术最强?哪些混动车型最值得考虑?今天小编就跟大家盘点一下上海车展上的混动车型。

WEY玛奇朵混动版

WEY品牌旗下全新紧凑型SUV-玛奇朵正式亮相,新车是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而来,同时它还是搭载长城最新混动技术DHT的首款车型。

哈弗赤兔混动版

本次车展哈弗带来了多款车型其中就包含全新紧凑型SUV赤兔的混动版本。这款车搭载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预计很快也会投放市场。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双擎混动

凯美瑞中改后科技、智能、安全、造型全面升级,此外双擎混动系列新增领先版车型,售21.98万元,让双擎混动车型更触手可及。

广汽丰田全新C-HR双擎混动

全新C-HR新增TNGA 2.0L混动版本,是广汽丰田首款搭载TNGA 2.0L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同时也是小型SUV细分市场中唯一的混动车型。

除了热度非常高的新车型,本次车展上还有很多“老面孔”,比如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混动、埃尔法双擎混动,东风本田CR-V锐·混动、艾力绅锐·混动等等。从本次上海车展可以看出,近年来,无论是合资车企还是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在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上显著加强,各家都纷纷推出新的混合动力技术架构,如比亚迪DM双模混动技术、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通用Voltec混动技术等。但即使混合动力技术百家争鸣,却仍无法撼动一位混动大佬的地位。

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另一种是其他

这位大佬,就是丰田,在行业内也有一种有趣的说法:“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另一种是其他”。确实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创者和培育者,丰田凭借二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占据了混动领域的“半边天”,旗下的混动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都相当火爆,已累计卖出超过1700万台。

而率先将全球最先进、最成熟可靠的丰田混动技术引入国内的广汽丰田,旗下由凯美瑞双擎混动、雷凌双擎混动和威兰达双擎混动组成的“混动世家”销量表现也非常好,今年一季度,广汽丰田混动世家累计销售近3万台。

为什么广汽丰田的双擎混动车型能卖这么好?可以简单归纳两个原因,第一个是丰田的混动技术是目前最为成熟、先进和安全的,销量数据和0事故率说明一切,销售至今,广汽丰田混合动力车型无一例电池燃爆等安全事故发生。第二个是在TNGA架构加持下,广汽丰田双擎混动性能更高级。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采用丰田最新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41%世界顶级热效率,达到同级领先水平。而且与同排量燃油车相比,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在行驶过程中更静谧、更平顺、更有力。

B级混动车旗舰,全新凯美瑞双擎混动全面升级

作为B级混动车市场的开创者和旗舰车型,三代凯美瑞双擎混动,以其先进技术和硬核实力,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年初,第八代凯美瑞迎来中期改款,全面升级。

外观上,凯美瑞中改同样是双造型但带来了全新设计,豪华版前脸的双梯形立体造型和保险杠转角部位都增加了电镀饰条装饰,更具高级感;运动版前脸类似飞舞的蝶翼,运动感更足。

为了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凯美瑞中改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和丰云悦享服务,比如同级少有的车载微信、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还有升级搭载12.3英寸彩色TFT多功能显示屏和10.1英寸悬浮多媒体显示屏。

安全方面,凯美瑞中改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用车更智能、行车更安全。

此外,凯美瑞双擎混动系列性价比再度提升的同时,入门门槛也进一步降低,新增领先版车型仅售21.98万元。对于追求燃油经济性和驾乘体验的人来说,用触手可及的价格就能轻松拥有高性能、高价值的双擎混动车型,还是非常值得的。

结语:混合动力技术作为“新四化”中电动化的一个重要支点,除了本次车展上各家车企带来的重磅产品值得我们关注,其未来的规划也值得我们期待,比如广汽丰田下半年将会导入一款基于TNGA架构,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重磅MPV;广汽集团发布的“绿擎技术”;奇瑞汽车发布的“鲲鹏动力CHERY POWER”等等,期待这些新技术和产品能为我们带来更美好的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