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超能版上市,奇瑞或将迎来新的拐点

2021年05月01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产品线混乱,直男审美,奇瑞真的是把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

从最初的自主品牌老大哥,再到如今被长城吉利等品牌的赶超,奇瑞已经无奈退居自主品牌之二线,甚至很多人在选车之初根本已经想不起来这个品牌了,昔日的销量王如今怎能甘于这种尴尬的局面呢?

作为一个奇瑞车主,我今天就很有必要来为它说两句话了。

在这个注重自主研发的时代,很多自主车企都开始拿出了一些所谓的原创设计,不管它是买来的、抄来的还是真的自主研发的,我们本都应该给予一些鼓励,但是要论技术底蕴,国内我还真的只服两家,新能源里是比亚迪,燃油车里就是奇瑞

试驾过这么多台车,我可以这么说,同在10-15万的价位,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依旧有着相当明显的差距,不是长得好看、配置高、参数好就是实现超越了,这些花钱就能办到的事不值得任何吹嘘,真正的差距应该是在三大件、在一些更深层次的技术和调校当中。

卖得好的品牌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奇瑞确实是能够让我在驾驶之后感觉到值的品牌,按照综合体验来说,它充沛的动力和扎实的底盘真的有一种德系的味道了。

而说起奇瑞的产品线混乱,确实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拿最重要的10-15万SUV市场举例,一台瑞虎8已经占据了8.88-15.99万元这一大部分区间。虽然都是同一款车,但是不同的动力不同的配置让它分别在8-10万的入门区间,10-12万的性价比区间,以及12-15万的高端区间都投下了不少的心血。

但是显然步子迈大了就容易扯着裆,作为目前奇瑞品牌定位最高的产品线,它高端市场没做起来,低端市场更拉低了身份,如今只能靠着较大的优惠来做一些不怎么赚钱的买卖,薄利多销总比积库存强。

我们也是看准了时机,凭借着2万块钱的现金优惠,以13万左右的落地价将一台瑞虎8献给了家中的父亲,目前来看是没有后悔的。

然后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奇瑞再一次看到了同系列车型双线发展的红利,又推出了全新的瑞虎8 PLUS车型,12.49-15.99万元的定价几乎和瑞虎8的同配置版本一致。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除了这两台车的平行竞争,你不要忘了奇瑞在去年还全新换代了它的瑞虎7车型,而且当时根据动力配置的不同还区分了瑞虎7和瑞虎7Pro两款车,价格从7.19万一直延续到14.19万,三台车的三个价格区间是何其的相似,也正是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让消费者在选车时也是一头雾水。

显然奇瑞自己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通过不同幅度的优惠让瑞虎8和瑞虎8 PLUS拉开差距,然后前些天它又推出了全新的瑞虎7超能版车型,简单的两款配置以及不错的优惠让它稳定在10-11万之间。

外观方面整体依旧保持了现款的设计,通过在卡钳、包围等处的红色处理增强了一定的运动感,整体来说我认为它的设计还是比较出色的。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一个紧凑级SUV,它拥有着一个非常标准的4500/1842/1764mm的车身三围,轴距为2670mm,车内的空间很够用。

这台车超能之处,在上市之初便给予标定,即全系标配“126”硬核产品力,鲲鹏1.6TGDI+7DCT的超能动力,主副驾电动座椅的超能舒适以及标配6个气囊的超能安全,配置的良心当然更好,但是我更喜欢的还是它的动力。

1.6T直喷发动机能够爆发出实打实的197匹马力,扭矩高达290牛米,没有半点虚标,动力充沛不说而且还非常省油,这样的动力确实是非常值得拿来炫耀的。

车内的设计也丝毫不过时,中控10.25英寸的悬浮大屏功能丰富,而且整车除了支持手机远程控制之外还新增了手机蓝牙钥匙功能,十万出头的价格体验倒是一点都没打折扣。

如果你有在各种网络平台上关注过奇瑞的话,确实争议还是挺大的,到现在还有人在拿“修车排队”的梗来调侃的话,真的就和当初抢盐一样无知且有些无聊,建议如果不懂的话可以先百度一下这句话的来源。

最后我想引用一下车评人郑刚老师的一句话:“有些车懂不懂都可以买,因为懂不懂都一样,比如奇瑞;而有些车懂不懂也都可以买,但最好别懂,因为真懂了,你会发现真不一样!”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