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有年轻概念设计,内有行政级空间:试驾广汽埃安AION Y

2021年05月01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凭借概念车般的外观和10.46万元的起售价,广汽埃安AION Y从概念车公布到正式上市一直都保持了极高的热度,当然,除了出众的颜值和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外,作为广汽埃安品牌独立后的首款车型,AION Y也率先搭载了更为安全的弹匣电池。所以,消费者也非常好奇这样一款“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纯电动车,到底使用起来到底是什么感受?而《车壹圈》此次就来到了郑州,来实际试驾一番。

概念车般设计,够吸睛

回看AION Y概念车刚刚发布到车型正式上市,我们可以发现AION Y的整体设计相比概念车其实并没有明显的区别,整体方方正正的造型和极具科幻感的设计相当吸睛。相较于市场上大多数纯电动产品,AION Y可以说跳脱出了传统的设计思路,真正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设计细节上,AION Y前脸最吸引人的地方就莫过于天使之翼的前大灯,羽毛式的日前行车灯造型很好的凸显了整车的未来感。同时车头下方大尺寸的运动包围也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此外,AION Y的隐藏式门把手、个性化的轮毂、独特涂装的车顶行李架、层次感十足的尾部造型等等也都在向消费者展现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独特与个性。

除了设计上的独特外,广汽埃安还针对AION Y提供了多种车漆选择,其中天青蓝、夜荧黄、琉璃红等个性张扬的颜色也都是为年轻消费者而来。

科技内饰,大空间舒适后排

来到车内,我们首先能看到的就是一款尺寸达14.6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同时其液晶仪表的尺寸也达到了10.25英寸,两块大屏的加持也让整个车内的科技感相当到位。同时,AION Y的车机还支持火山车娱、抖音、唱吧等年轻消费者喜欢的App,不用手机照样“网上冲浪”。

如果说大屏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来说是“常规操作”的话,那AION Y行政级的后排空间绝对是同级独有的。虽然AION Y看来方方正正非常小巧,但它的轴距可是达到了2750毫米,长宽高达到了410/1870/1645毫米。所在在后排空间表现上,即便是身高一米八五的圈哥也能获得非常宽敞的空间,已经堪比行政级座驾。

此外,为支持不同的用车场景,AION Y的前排座椅还能直接放倒与后排座椅结合,形成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不论是原本都充裕的后排空间还是对空间的充分利用,AION Y的内部空间表现不论是面对年轻用户还是家庭用户都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弹夹电池加持,更安全

纯电动车的电池安全一直都是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而AION Y也率先配备了广汽集团最先研发的弹夹电池,凭借针刺不起火的超高安全性AION Y的安全性高也进一步得到保证。而在续航上,AION Y也拥有410公里、500公里、600公里三种续航,同样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续航的需求。

轻巧灵活,通勤无压力

此次试驾主要集中在城市道路,虽然AION Y所搭载电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在参数上算不上特别的突出,但得益于电机动力的输出特性,其整体的起步、加速还是非常轻快有力。在城市拥堵路段,AION Y开起来非常的得心应手,灵敏的动力响应能让你很好的与车流节奏保持一致,频繁的起步、停车也不会觉得累。在畅通的高架路段,AION Y出色的动力也能很好的帮助你完成变道、超车等动作,丝毫不会拖泥带水。

此外,在短悬的车身设计下AION Y的转向也非常灵敏,整个车头积极且精准。在出色动力和精准转向的加持下,在城市道路驾驶AION Y会让你觉得异常的轻松,相对于普通燃油车来说更讨人喜欢。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从产品力来看,AION Y不论是设计、空间、电池安全、动力等方面,在同级别车型都非常突出,在保证优异机械素质的基础上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颜值、空间的需求以及个性的表达。此外在价格上,AION Y 10.46-14.86万元的售价也极具性价比。同时,对于广汽埃安品牌来说,其AION家族目前也形成了由S、V、XL、Y组成的全方位产品阵容,更近一步的提升了对国内纯电动轿车、SUV市场的占有率,AION Y未来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