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坦克300说已经接近牧马人的时候,牧马人已经插电混动

2021年05月01日 11:43: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Jeep牧马人发布PHEV版本——牧马人4xe的时候,有许多忠粉表示难以接受。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或许也应该看看牧马人4xe已经做到什么水平,然后再下结论。

当全世界的汽车开始电动化时,最初我们认为有两个领域的车型很难电动化,一个是超级跑车,另一个就是像牧马人这样的越野神器。

超跑是因为车身重量,加上电池后可能让操控性能降低了,没有大排量的引擎也不纯粹。事实证明我们错了,现在全世界最高性能的超跑,几乎都是混合动力,例如法拉利SF90就是插电混动。

电动机带来的优势,远比电池增加的车重更划算。

那么牧马人呢?我们首先说一下牧马人的实际使用场景,大家认为它应该出现在西藏或者最恶劣的地方,实际上大家可能误会了。

首先周边的同事、朋友或者是邻居,都有牧马人车主,但他们几乎不可能开牧马人跑长途(原因开过的人都知道),最多的使用场景就是城市通勤。当然也有牧马人忠粉每年都会抽时间出来跑长途,但那是极少数。

同样是硬派的奔驰大G,使用场景一样是城市,比牧马人更多的高档场合。

如果作为城市通勤为主,那么加入进了400伏、17千瓦时、96芯电池组的牧马人4xe,它的纯电续航能力为55公里,这个距离用来城市通勤很不错。

而且混合动力的牧马人4xe只会更好开。老牧马人车主都知道,那是油门响应等半天的工具车,这一代牧马人换装2.0T+8AT变速箱后,变得更舒适更好开了。但无论怎么样,也没法与满电状态的牧马人4xe相比。

牧马人4xe有混动、电动与eSave三种动力模式,有电的时候肯定轻松满足。但55公里续航用完的亏电状态呢?我没有试驾过不能完全保证,因为很多PHEV车型亏电后体验会变差,但也有表现不错的,例如大众途观L PHEV和Jeep指挥官PHEV。

我想应该不会太差,因为与一般PHEV车型动力被阉割的做法不同,牧马人4xe仍然保留了那副阿尔法.罗密欧2.0T 双涡管涡轮增压引擎,搭载采埃孚ZF8AT变速箱。如果加上双电机混动,综合可输出276kW(375马力)和637 N•m。

其实相比驾驶性能,我们更关心的是牧马人4xe的越野能力有没有降低?虽然平时可能只用来通勤,但也不允许加电后越野性能降低,这毕竟是一个图腾。

在没有全面试驾牧马人4xe前,我真不敢保证会不会降低,或者是降低了多少?不过我们听过Jeep的技术专家解释,大概在纸面上了解几项指标:

在上海车展Jeep展示了牧马人4xe的底盘架构,我们看到它依然使用了坚实的Dana44前后桥、自适应刚度可调五连杆悬挂,以及SWAY BAR电子前稳定杆断开功能的专业底盘。

牧马人4xe装备有TRU-LOK电控差速锁,驾驶者可通过按键激活前后两个机械式差速锁,分别或同时锁止前后轴。现在牧马人4xe可以做到34.8°接近角、29.2°离去角、高达760mm的涉水深度。这个数据是燃油版牧马人四门版是一样的。

Jeep的技术专家提到,为了应对通过性和涉水的问题,他们干了两件事。一是加高了充电口的位置,让涉水时不影响。

二是把电池组则被安装于第二排座椅下方,而不是一般承载式车身那样把电池放在接近车底。电池位置的抬高有利于涉水,但这也是非承载式车身不得已为之,而且占用了后排空间。

传统燃油车做得最好的几个领域,在超级跑车方面已经全线让位于混合动力,甚至纯电超跑也已经上位。在顶级豪华车领域,奔驰EQS正在挑战传统燃油豪华大轿车的位置。

如今在最专业的越野领域,牧马人4xe已经开了先河,未来燃油车会不会全面失守很难说。如果牧马人4xe非常成功,可以很快可以看到PHEV版的奔驰大G,毕竟混合动力是真的省油。

本届上海车展除了Jeep宣布牧马人4xe开启预售外,现场Jeep还基于牧马人4xe Rubicon平台,为本次车展打造了Jeep牧马人4xe Off-Roader,搭载近三十项Stellantis官方售后高端品牌Mopar的定制越野套件。

最后还是要吐槽一下,挂上白菜牌的牧马人4xe真难看,我说的是牌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